河北国企>>责任

邢矿集团工程公司强化“三心”夯实安全

2018-03-06 10:04:4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为有效卡控新时代安全发展,全面提质增效,看重责任明确目标。全面梳理安全生产存在的漏洞,摸清一线生产矛盾,工程公司通过狠抓“三心”、红线管理、风险预控、消除质量安全隐患,夯实安全管理基础,进一步提高现场作业效率。

抓安全生产要“真心”。春暖花开天气逐渐变暖,一线安全生产管理难度较大,时间紧任务重。在这安全生产的关键时期,也是不安全事件的多发季节,公司着重从员工的人身安全出发,制定具体的红线制度,尤其是在员工的工前教育、标准化作业方面,公司要求各单位加强对关键岗位的标准化检查与验收。

抓安全管理要“恒心”。公司充分利用微信、QQ、办公系统等网络工具,用温馨的提示语将工作中易发、多发的违章违纪环节编辑成小短信下发到员工群里,时刻提醒员工注意安全。这些看似简单的小提示在关键时刻却派上大用场。通过这种“恒心”,与职工缩小了距离,拉近了感情,形成了一种互动,共同构建起安全生产防护网。

抓安全检查要“狠心”。公司与项目部牢固树立“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工作理念,通过周例会、月度安全工作例会,三违分析会、专题研讨会,布置安全生产工作,时刻为一线生产岗位“护航”;同时,不断建立健全安全生产预警机制,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要求管理人员每个月至少按照安全生产管理办法不折不扣的完成量化指标,对标准化作业执行不彻底、简化作业流程的员工进行批评教育,责令其改正,对屡教不改的员工加大考核力度。用狠心的工作态度把好安全作业关,全面堵死安全生产漏洞,形成长效的管理机制,营造了和谐的安全生产环境。通过精密策划、精心组织、强力推进现场标准化管理工作,大力推行示范单元活动,创新标准化管理思路和作为,落实好各项管理要求,跟上新时代步调,坚决完成各项生产任务,为公司实现首季安全开门红做好铺垫。(陈飞)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