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责任

邢矿集团工程公司“五个查找”为项目安全质量管理“把脉问诊”

2018-03-06 09:57: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进一步加强当前安全生产工作,连日来,邢矿集团工程公司相关部们人员组成安全质量检查组深入施工一线,查短板、点穴位、戳痛处,对各个项目部“把脉问诊”,进行全方位指导、监督和检查。

围绕安全生产工作重点,结合项目实际,公司专门研究制定了综合大检查重点内容,要求项目部先行对施工生产现场、生活办公区进行自查自纠,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到位。为确保落实到位,检查组以施工现场及内业资料为基础,从思想认识、制度规范、现场管理、执行落实、学习氛围等多方面进行了全面、细致地检查。

查找思想认识上的偏见。在项目部,检查组成员召开座谈会等方式,检查是否把安全工作摆在重要议事日程,是否树立了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思想,查找在思想认识、思维定位上是否有差距,进一步提高项目管理人员安全生产意识。

查找制度规范上的缺陷。检查组认真梳理了项目部出台的各种安全管理制度,特别是对项目部安全例会制度、安全教育与培训制度、安全生产检查制度、交接班制度等内业资料进行了认真查阅,对缺账、少账的内容进行了提醒,确保项目部安全制度体系健全。

查找现场管理上的漏洞。对照精细化管理办法和安全生产管理制度,检查组在施工一线对有章不循、违章作业的现象进行拍照,逐一指出问题所在,矫正工作生产陋习,及时排查封堵漏洞,做好风险评估控制,并开列问题清单,提出具体整改意见。

查找执行落实上的差距。针对施工现场暴露的安全隐患,从项目部领导班子到现场管理人员,都认真查找以前工作是否有执行不到位、落实不到底的现象,进一步强化施工团队执行力。

查找氛围上的不足。通过认真查看试卷测试、学习记录,检查组对项目部全员是否掌握安全生产管理相关知识,是否具备精细化管理能力进行了全面摸底,对薄弱环节进行补强。

“五个查找”把解决问题作为工作的切入点和突破口,实现了从问题的事后处理到事前预防的转变,抓住安全生产中的问题细节进行攻关与控制,逐步理顺了施工一线影响安全生产的各环节,系统、全面、有效地解决了安全生产中的隐患和问题,推动企业安全管理向“零漏洞”的全过程、全天候控制方向迈进。陈飞 周莹)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