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快讯

冀中能源装备集团部署六项重点工作促高质量发展

2018-03-06 09:40:4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春风吹人暖,日月开新篇。伴随着新时期推进高质量发展的时代主旋律,装备集团乘集团公司落实工作推进会精神之东风,对2018年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企业发展作出部署,提出以创新驱动为动力,坚持质量第一、效益优先,坚持两个开发引领,推进精益管理,大力实施制度落实年、产业转型升级年、基础管理夯实年和干部作风提升年,努力推动重点工作实现新突破。

该集团针对2018年确定的20亿元营业收入、24亿元销售回款和2000万元利润的奋斗目标,提出聚焦主要目标任务,集中力量做好六方面的重点工作,走出具有装备集团特色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奋力开创企业转型升级的发展新局面。

抢抓批量环卫产品市场机遇,带动全公司加快转型升级。结合批量环卫车攻坚战,重点在“市场”和“保障”上下功夫。“市场”方面要积极主动对接省市住建部门,加强产品推介,年内组织好省环卫产品推广会,摸排市场需求,实施网格化销售;“保障”方面要重点抓好产能保障、资金保障、设备保障、配套保障和人员保障,推动石煤机二期扩建工程项目落地实施,坚持高站位、高标准、前瞻性,以项目建设带动信息化、精益化管理水平提升,实现环卫车辆有序产出。

坚持科技创新,发挥引领带动作用。完善科技创新体制机制,激活创新主体,以提升产品智能化水平和减人提效作为产品研发方向,加快产品研发速度和市场投放速度。煤专产品要在“机械化减人、自动化换人”发展趋势带动下,围绕自身的优势产品和“863”成果进行集成创新;专用车和工业泵要探索智能化技术的引入,进一步提高产品的附加值。

高起点高标准,进一步扩大市场占有率。煤机传统产品要继续抢抓市场回暖的有利时机,充分发挥已有的市场资源优势,努力在产品品质提升上下功夫,稳固市场优势地位,争取在市场占有率上实现新的增长;工业泵、环卫车以及随车起重机等非煤产品要贴合政策形势的变化,利用好自身的品牌优势和社会资源优势,努力在扩增量上下功夫;石煤机和工业泵厂要利用得天独厚的品牌优势和渠道优势,不断深耕国际合作的空间和商机,紧紧抓住国家“一带一路”发展战略,开展国际贸易,寻求新的经济增长点;继续追踪大修市场,充分利用集团公司规范设备调剂使用管理的有利时机,进一步开拓集团公司内部大修市场,并逐步扩大外部大修市场,形成有益补充。

加快工艺装备提升,向精益管理迈进。围绕关键工艺,引进关键设备,探索使用新材料、新技术、新工艺,实现传统生产方式的提档升级;试点精益管理模式,引入信息管理技术,实现编码技术管理和立体化仓储管理,规范物流路线,减少周转时间,实现效能最大化。

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增添转型和创新发展的后劲。实施“引智工程”,加强现有技术人才的再培养,打造专业精干高效的研发团队;严格淘汰制度,选拔优秀人才,立足自主培养,组建忠诚敬业担当的营销团队;建立有利于人才发展的长效机制,搭建干事创业的舞台,建设一支管理人才队伍和工匠人才队伍。

进一步强化内部管理,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着力抓好经营和财务管理,不断增强“向经营管理要效益”的意识,整合经营数据,善于分析数据,把资金和法律风险防范放在主要位置,强化成本管理,创新管理手段,提升综合盈利水平;着力抓好产品质量,保证质量体系有效运行,严格落实质量责任,预防和把控关键部位的质量控制点,严抓配套件、主要原材料、外协件的供货质量;着力抓好安全生产,继续深化“8341+”安全管理体系,以及风险防控、隐患排查、质量达标“三位一体”防控体系建设,深入推进“双控”机制建设,扎实开展风险辨识评估和隐患排查治理,重视职工安全教育培训,提升现场操作人员规范作业意识;着力抓好环保工作,坚持由被动治理向主动治理转变,通过技术工艺改进、管理手段创新、工程项目实施等措施,重点加强铸造、喷漆、除尘、排污、危废固管理和处置,力求从根本上加以解决。

(冀中装备  赵新)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