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责任

河钢衡板召开2018年度安全生产动员大会

2018-02-27 16:12:2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2月27日,河钢衡板召开2018年度安全生产动员大会,号召全体干部职工进一步认清形势,统一思想,明确任务,扎实工作,努力把理论认识的提高、工作经验的积累,转化为谋划工作的新思路新举措,转化为适应新形势、解决新问题的履职能力,不断推动安全生产工作的创新发展,全面提升企业安全管理水平,确保企业安全健康稳定发展。

该公司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干部、各制造部(子公司)安全管理人员、部分作业长(车间主任)和部分职工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全面总结公司2017年安全生产工作,并就2018年安全生产工作做出安排部署,并对获得该公司2017年度先进集体和个人进行现场颁奖。

会议强调,要明确责任与严肃纪律并重。安全生产工作个系统工程,保证这个系统良性运行,必须以明确责任作基础,以严肃纪律为保障,形成政令畅通、认真负责、严格落实的组织体系。要强化安全责任意识。各单位要从落实安全发展的高度,充分认识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长期性、复杂性、紧迫性,要有对本单位所有职工生命安全负责的责任意识,要把职工当做自己的子女或兄弟来看待,要有对公司安全发展高度负责的精神,以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事业心和责任感,高度重视和切实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真正做到思想认识到位、安全措施到位、责任落实到位、安全管理到位,有效预防和减少事故发生,确保职工生产安全和公司安全稳定。要建立明确的责任体系。要始终执行“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制,层层抓落实,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安全生产责任网络。要严格责任追究。严格落实安全生产问责管理制度,做到政令畅通、令行禁止。要强化安全责任与严格安全管理并重。要面向基层,坚持从基础抓起,打好安全设施、安全制度、安全规范及安全培训教育的基础,通过法律规范、政策引导、监督管理、经济制约、宣传教育等多种手段,督促完善基层班组自我约束、自我完善、自我提高的安全生产自律机制。要切实加强基层班组管理,高度重视基层班组安全生产工作,构筑稳定三角形。要完善安全生产管理机构和网络,将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到生产组织过程中的各个环节和岗位,强化职工安全培训,增强安全意识,使职工切实做到遵规守纪、按章操作。要严格监督管理,特别是要加强监督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明确整改要求和时间,落实整改责任,认真进行整改,绝不允许出现弄虚作假和走过场的现象。要遵循“严、细、实、快”,改进工作作风。对重大隐患,要坚决采取停车整顿措施,确保不发生任何问题。通过检查促使各单位落实安全生产各项规章制度,切实整改隐患,不断完善安全生产条件,避免各类事故的发生。(刘玉红)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