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创新

开滦建设集团成功申报两个唐山市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2018-02-07 16:25:5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开滦建设集团向唐山市科学技术局申报成立唐山市不稳定地基基础注浆处理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和唐山市滨海软土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经过审核、论证、考察程序,于1月22日被成功纳入唐山市科技研发平台重点培养计划。

不稳定地基基础注浆处理技术,对目前煤矿采空区塌陷治理、地基基础处理、铁路和公路基础加固处理、隧道基础处理、市政轨道交通基础处理等有明显的效果。该公司在唐山万达广场住宅楼、商业楼采空区治理,万科君瑞地产项目采空区地灾治理,深圳地铁注浆等项目中运用该项技术,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果。

唐山市滨海软土工程技术中心是与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唐山市规划建筑设计研究院联合申报成立的,旨在依托唐山沿海地区在建和待建的铁路、交通、市政、建筑等重点建设项目进行软土工程新技术、新工艺、新产品研究,推进软土工程的标准化和信息化应用,促进和带动工程勘察、设计、施工企业的技术升级和革新,提高唐山市在软土工程领域的研究应用水平,将对唐山经济带来显著的促进作用。

近三年来,开滦建设集团不断加强技术的创新和总结应用,在基岩注浆、特殊凿井、地层加固处理、智能建筑、自动化系统、深基坑处理、地热运用等方面的技术水平取得较大进步,其中“覆岩离层注浆减沉”技术、地质灾害治理、不稳定地基基础注浆处理技术等技术已经达到国内领先水平,连续获得新唐杯、安济杯、太阳杯等奖项和省(部)级工法十几项。

两个中心的成立,体现了开滦建设集团在唐山市科技领域拥有先进水平和重要地位,进一步提高了公司的社会知名度,为公司占领市场提供了重要的技术支撑。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