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责任

上百个电话打通加急订单的“绿色通道”

2018-02-05 10:26:4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胡工,供株洲齿轮客户的物理检测数据出来了吗?质量合格吗?”1月14日10时,远在湖南的河钢石钢销售中心客户经理苏东峰再次拨通了物理试验中心站长胡正伟的电话。

“高倍、低倍试验和端淬检测结果十分钟后出来,你稍等。”胡正伟回答道。

苏东峰密切关注的这批钢材是供汉德车桥齿轮有限公司的加急订单。去年12月底,该客户的采购量突然较往常翻了一倍,需要2400多吨不同型号、不同规格的高端齿轮钢,且必须在20天内交货。该客户是全国乃至亚洲领先的中重型桥齿轮研发制造基地,河钢石钢高度重视这份突如其来的加急订单,生产管控中心全面梳理1月份生产情况,将该客户订单优先排产,但此时正赶上河钢石钢轧钢厂大棒线年底检修,排产难度相当大。

“如果你们的钢材不能及时到达,我们真的会面临停机待料的情况……”客户非常着急。

“第一批600吨钢材已经排产,我们会尽快生产送达,绝不耽误你们的生产。”苏东峰郑重承诺。

为加快生产进程,生产部、销售中心、炼钢厂、轧钢厂和后部工序相关人员临时组建微信群,积极协调配合生产,大家制定了一系列措施:连铸出坯后及时送达大棒线,把轧制时间精准到分钟;取样人员提前在冷床等候,产品下线就急速送往试验中心检验;后部工序“加塞儿”对该批钢材进行矫直、修磨。各个工序为该客户开通了一条“绿色通道”,仅用4天就生产出全部钢材,创下河钢石钢加急订单的最快生产纪录!1月14日中午,产品顺利装车发货,1月15日,运货汽车抵达客户。

“毫不夸张地说,这几天为保订单,各部门相关人员之间打了上百个电话,到现在我耳朵还有点难受。”1月16日,苏东峰在电话那头和记者开着玩笑,接着他又说道,“客户对我们的快速交付非常满意,表示非常放心把更多的订单交给河钢石钢。赢得客户如此的信任,是我们最开心的事儿!”(郭旭梅)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