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责任

“你们开发过程由我们‘保驾护航’”

2018-02-05 10:25:2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月20日,河钢石钢供美国德纳公司在中国国内某汽车零部件生产企业的一批高端齿轮钢正在装车发运,这是河钢石钢为该客户提供的第二批产品。第一批产品于2017年12月初交付客户,通过材料入厂、齿轮毛坯及热后等多项检验,性能指标完全满足客户需求。“精准对接”德纳公司的河钢石钢技术中心齿轮钢开发师、30多岁的黄胜永十分感慨:“成功打入德纳公司,离不开‘技术+’服务团队,更离不开EVI前期介入。”

德纳公司是世界级汽车零部件生产企业,是宝马、通用、福特、上汽等著名汽车公司的重要配套商。此前国内只有两家特钢企业为其供应钢材,2013年,在特钢之路上“爬坡”的河钢石钢将其定为开发目标,但德纳公司认为在中国有两家钢材供应商就能保证供应,不想再开发第三家钢材供应商,因此,双方的合作始终没有进展。

“对于目标客户,我们坚持和销售人员定期走访,提供力所能及服务,寻求新产品合作切入机会。”黄胜永坦言。正是这种“坚持”,让黄胜永看到了合作的“曙光”。2017年2月份是德纳公司开发新产品的关键时期,而某钢材供应商却在这时不能按期交付新材料。2月3日,农历正月初七,公司的销售人员接到了德纳方面的电话,请求河钢石钢跟进他们的新产品开发,并要求在近期进行深度技术交流。

“我们要把握住机会,说走就走。没有机票就坐火车,没有卧铺就坐硬座。”得到消息,河钢石钢立即为之成立专门的“技术+”服务团队,黄胜永也马上做出决定。正值春运,一票难求,当次日中午黄胜永他们出现在德纳公司在福建的工厂时,客户大吃一惊:“你们反应速度太快了,相信我们的合作一定会成功!”

因为有备而来,交流十分顺利,三款新品技术协议很快签订。并且承诺:“你们开发过程由我们技术人员全程‘保驾护航’。”在随后半年多的开发期里,公司一直信守着这个承诺。河钢石钢现已成为德纳公司的合格供应商,三款新品也都实现了稳定供货。(赵海燕)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