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快讯

“外聘国际先进特钢专家的指导精准到位”

2018-02-05 10:23:3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钢包的盖子能不能再降低一点儿?钢包的架子能不能再升高一点儿?”

“精炼炉两边的支撑架可否升降?”

“变压器的电压波动太大,这是不是正常?”

……

1月17日,在河钢石钢炼钢厂电炉工序精炼炉现场,被一群技术人员团团围着的两位专家精神矍铄,让人很难相信他们已经是七十多岁的老人了。这两个人登高爬低,走遍了精炼炉的角角落落,一边用手电照着设备仔细观察,一边不时地向身边的技术人员发问。在得到现场技术人员和生产人员或肯定或否定的回答后,两位专家认真地记录在随身携带的小本子上。

这两位专家就是河钢石钢特聘的国外资深特钢专家,他们将利用1月16日至20日的5天时间里,对炼钢厂进行“拉网式”摸底,以帮助炼钢厂解决现阶段生产高端钢种遇到的各类技术问题。

这是继2017年10月25日首次指导后,两位专家第二次来河钢石钢指导,炼钢厂技术人员梳理了涉及高端轴承钢冶炼、重要原辅材料使用和多孔水口使用等8个方面的技术问题,并以电子邮件的方式提前发给专家。

两位专家的态度更是认真,他们到厂后,首先利用1月16日一天和1月17日上午半天的时间,与炼钢厂技术人员就提出的问题进行了沟通交流,1月17日下午,就开始带着问题走进产线,一方面进一步了解炼钢工艺装备和现场操作环节,一方面有针对性地提出优化和改进建议。

“专家的指导精准到位,5天的时间很短暂,可我们的收获却很丰厚。”炼钢厂生产技术室主任陈良勇告诉记者,他们很珍惜这次学习机会,跟随学习的数名技术人员,每人都记了厚厚的一本子交流笔记和体会,送走专家的当天晚上,许多人就开始整理这些宝贵的内容,仅1月22日上午形成的《第二次国外专家交流汇总》就包括8个方面25项技术问题和解决方案。为了让更多的人分享这次交流的收获,当天下午,陈良勇他们又争分夺秒做出了一份《国外专家指导问题整改情况汇报》PPT,选择合适的时候进行交流分享。

“特钢专家每一次来指导我们都非常珍惜,今年是公司‘质量年’,我们将认真对待专家的每一个建议,尽可能地将建议转化为生产实践,通过努力,让我们的冶炼技术和水平尽快达到国内乃至国际特钢先进水平。”1月23日,记者再次来到炼钢生产现场,技术人员忙碌中表达着这样一个共同的愿望。(海燕 佳慧)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