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国企人

身边的能工巧匠——记秦皇岛港股份有限公司第九港务分公司职工王宝军

2018-01-30 15:42:1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提起卸车部的王宝军,秦皇岛港股份有限公司第九港务分公司的工友们会不约而同地竖起大姆指:“那可是懂技术、肯钻研的能工巧匠啊!”

刚分配到卸车部,王宝军还是个初出茅庐的毛头小子。面对体积庞大、结构复杂的设备,什么都摸不着门路。一愁莫展的他犯起了难,食不甘味、夜不能寐,拿出一股子钻劲、一股子韧劲、一股子拼劲、一股子犟劲,打起了“攻坚战”。

他在厚厚的资料书中埋头、在线路密集的设备旁停留、在运行关键处驻足、在堆场机房间穿梭,脑子里时时刻刻装的都是设备难题。

一次,他边吃午饭边想问题,竟然只吃了米饭,菜一筷子都没动,被同事称为“书呆子”。功夫不负有心人,王宝军技术能力不断攀升,迅速成长为卸车部的技术骨干,担任起了电气技术组长的重任。

没有与生俱来的“能工巧匠”,勤奋刻苦、锲而不舍的追求中,练就真才实学、经受住了现场无数次复杂的检验。(玖宣)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