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创新

河钢宣钢一项实用新型获国家知识产权局授权

2018-01-30 15:20: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河钢宣钢棒材事业部申报的“一种棒材打捆辊道防顶撞收集装置”专利获得国家知识产权局实用新型专利授权。

该实用新型涉及一种棒材打捆收集装置,属于冶金行业棒材生产设备技术领域。本实用新型通过在辊子的两端分别各设置一圆形钢环,当钢材在此辊子上运行时,辊子的外表面与圆形钢环内侧面之间的过渡面与钢材充分接触,增大了接触面积,辊子与圆形钢环均能为钢材提供行进动力。无异于安装了可随钢材移动的辊道侧板,增加了辊子与钢材的摩擦力,减少了辊道侧壁与钢材的摩擦力。另外,由于辊子与圆形钢环的转动方向与钢材运行方向一致,不会出现由于使用磨损造成的圆形钢环与辊道侧板之间的间隙增大,杜绝了钢材头部顶撞立辊与辊道侧板间隙的现象,使辊子平均寿命延长30%,降低了维护费用。(李永虎)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