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头条

河钢邯钢“出镜”央视《中国经济年报》

2018-01-23 16:10:2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月18日,中央电视台二套财经频道推出特别报道《中国经济年报》,全面解读、深入剖析了2017年中国经济成绩单,用“稳中向好、好于预期”概括了2017年中国经济最主要特点,梳理出“产业结构在优化”等5大亮点。河钢邯钢作为钢铁行业提高供给质量、产品实现高精尖的例证,“出镜”央视《中国经济年报》“产业结构在优化”板块。

央视深入河钢邯钢采访,用生产产品的镜头和技术人员现场同期声,介绍了河钢邯钢积极响应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坚定不移走产业升级产品高端路线,开发、生产高端品种钢所取得的成绩和变化。还以河钢邯钢广大干部职工千方百计攻关汽车板生产难题,采取对空气进行净化等方法,全力以赴满足高端客户需求,实现优质高端汽车板批量生产供货为例,介绍了河钢邯钢加快结构调整步伐的生动实践。

2017年,河钢邯钢持续聚焦“市场”和“产品”两大主题,坚定不移走产业升级、产品高端路线,全面提升对接市场和客户能力,实现了品种结构大幅提升,客户结构深度优化。汽车板“整车造”能力进一步增强,家电板“全覆盖”水平进一步提升,重轨、中厚板、优特钢、管线钢等系列高端产品客户认证和应用领域进一步拓展。全年品种钢比例达到75.5%,中高端产品占比达到63%,通过产品结构调整,产品综合售价提升210元/吨,重点客户首次超过200家,河钢邯钢整体竞争力显著提升,品牌影响力快速扩大。

同时,河钢邯钢上下以“智造精品、呵护环境、回馈社会,建设与城市和谐共融型示范钢厂”为经营宗旨,牢固树立“抓环保就是保生存、增效益、树形象、塑品牌”的理念,以“四见、四无、四不”为目标,采取“治源、减排、抑尘、控车、增绿”等一系列“组合拳”,加强厂区环境现场综合整治,厂区及周边区域环境明显改善,厂区AQI指标优于市区20%,实现了环境效益、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同耕耘、共收获。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