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快讯

大数据+钢铁,落地生根

2018-01-19 15:59:4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历经改革开放四十年的蓬勃发展,中国钢铁行业已经成为世界上规模最大、装备最先进、竞争力最强的行业。但随着外延型发展难以为继,中国的钢铁行业转型升级势在必行。在万物互联、信息爆炸、智能引领的时代,数据应用改变世界。在大的时代背景下,如何有效利用和开发大数据潜在的商业价值,是每一个企业在市场经济的丛林法则里,获得竞争力、提高统御力的必然途径。

2018年1月19日,“钢铁产业链高端论坛暨中国钢铁产业网2017年会”在唐山香格里拉大酒店拉开帷幕。会上,河北唐宋大数据产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唐宋大数据)与中国五矿集团公司(以下简称五矿集团)、陕西钢铁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陕钢集团)、广东荣钢集团就创建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唐宋大数据董事长宋雷先生与五矿集团代表经济研究院副院长刘立军先生就利用唐宋大数据自身数据、产业研究及软件技术等方面的能力,助力五矿经济研究院打造大数据支持决策中心,共享信息、携手进行大数据产品研发合作,相互配合、进行行业宣传与交流合作等内容达成了协议。

宋雷先生与陕钢集团代表杨华斌部长就双方共同构建西部有影响力的钢铁产业链数据体系、可视化、智能化的钢铁市场监测平台,共同构建钢铁市场监测与预测报告体系,共同构建西部建筑钢材价格指数达成协议。

宋雷先生与广东荣钢集团总裁曾令剑先生就通过唐宋大数据利用积淀十三年的钢铁行业数据、技术输出的方式共同创建电商平台达成协议。

在数字经济的浪潮里,唐宋大数据将利用42项专利及知识产权,17个互联网产品矩阵,上百个knowhow,数千个模型算法等,运用高瞻远瞩的眼界和落地生根的地头力,以持续迭进的信息技术为合作单位提供以数据为核心的完美服务,共同创造商业生态价值。同时,唐宋大数据通过与企业共建数据生态体系、可视化钢铁市场监测平台、电商平台的模式实现数据、交易和金融的“三业融合”,为地区解决近万人的就业问题,为行业发展提供了新航向,为实现企业与大数据互通有无提供了新模式与合作契机。

唐宋大数据董事长宋雷与中国五矿集团签约

唐宋大数据董事长宋雷与陕钢集团签约

唐宋大数据董事长宋雷与广东荣钢集团签约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