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头条

开滦集团:以高质量发展 打造转型发展升级版

2018-01-19 10:49:14 来源:中国经济时报-中国经济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记者日前从开滦集团2018年工作会议上了解到,该集团将着力构建由煤炭产业、煤化工产业、现代服务业、战略性新兴产业构成的“三柱一新”产业新格局,以高质量的发展全力打造企业转型发展的升级版。

2017年,该集团积极应对煤炭市场复杂多变、企业内外部压力持续增大的严峻形势,经济运行质量实现了新提升。营业收入完成1400亿元,企业利润完成4.5亿元。在保持经济总量相对稳定的同时实现了经济效益的大幅度增长。

近年来,已有140年历史的开滦集团致力于转型发展,坚决化解煤炭过剩产能,产业结构调整迈出了较大的步伐,初步形成了由煤炭、煤化工、现代服务业等多个板块构成的产业格局。2018年,将把质量作为企业发展的生命线,大力优化资源配置,强化项目支撑,深化产品和工艺创新,着力提高各产业发展质量和水平。其中,煤炭产业要针对不同区域特点,调整优化区域发展布局,大力发展安全产能、优质产能和先进产能,大力推进煤炭绿色开采和加工,有效应用煤炭清洁加工利用技术,提高综合利用效率和效益水平。煤化工产业要坚持新能源、新材料和精细化工发展方向,抓好新项目,推进煤化工向产业链高端拓展延伸,提高循环经济发展水平,全力打造河北省现代煤化工示范基地。

现代服务业中,现代物流产业将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机遇,调整产业结构,扩大实体物流和非煤物流,提高物流产业盈利水平,实现健康发展。生产服务业积极拓展国内外矿业工程服务市场,参与“一带一路”建设,掌握新资源,拓展新领域;金融服务产业、文化产业、生活服务业等产业要围绕拓展服务市场,提高创收增效水平,盘活存量资源和资产,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

在对现有产业提升优化的同时,还将继续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打造拳头技术和产品,推动集团转型实现新突破。(唐沙砂 李晓辉)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