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国企人

河钢宣钢“小脚丫”改造见实效

2018-01-19 10:43:4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在河钢宣钢线材事业部精整收集区我远远看见点检技术员狄增文正在紧固翻转机构地脚螺栓,“小狄,这是新改造吗?”我好奇地问。

“对,我正在检查改造后翻转辊床延伸地脚,改造实施后,可以提高翻转精度。”狄增文一边转动扳手,一边观察着。

原来,集卷区域收集工序程序复杂,盘卷由翻转机构垂直接卷后平行移动,在到达翻转限位后进行90度翻转,将卷导入C型钩完成收集工序。而由于翻转辊床底座地脚基座长、宽各800MM,翻转过程中地脚承受作用力过大,经常造成螺栓松动,极易产生成品卷蹭伤现象。

“地脚就如设备的脚,螺栓就是脚趾头,松动直接影响翻转机构的精度,一定要想办法彻底解决,确保合同兑现率100%。”狄增文发现问题后,迅速开始攻关。他组织技术人员重新学习翻转辊床工作原理,思考结构设计、受力分布情况和产品质量控制。“你看这儿。”顺着狄增文手指的方向看去,原有地脚接触面积、厚度增加,四周延伸5mm、厚度增加5mm,通过焊接、钻孔、螺栓加粗等加工后,地脚由“小脚丫”变成“大脚丫”,增大了机构翻转时承受的作用力,大大提高了翻转精度。

“改造后,翻转机构就不再出现精度偏差问题了吗?”我追问道。 “以前翻转机构经常造成产品蹭伤,现在可好了,卷卷都合格!” 看到生产工对这个小改造非常满意,狄增文也十分开心。

据悉,狄增文先后提出了风冷辊道侧辊改造、布料器收集改造、打包机包装改造等6条合理化建议,准确地调整了收集区域设备相关参数,更好地满足了用户需求。这个年轻人可真不简单。(王杨)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