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责任

河钢圆钢事业部炼钢作业区QC小组被授予“冶金行业优秀质量管理小组”

2018-01-17 08:52:1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在全国冶金工业质量经营联盟举办的优秀QC小组成果评比活动中,河钢宣钢圆钢事业部被授予“冶金行业优秀质量管理小组”荣誉称号。

该事业部炼钢车间QC小组成立于2015年,小组成员全部由岗位技术人员和生产一线职工组成,自成立以来,该组结合炼钢作业区生产实际中的难点问题,积极探索解决办法,不断创新挖潜增效,为生产顺行献计献策。曾多次荣获国家、省、冶金行业优秀QC小组称号。2016年,该组以技术进步为抓手,以《降低低碳钢合金料消耗》为攻关课题,将合金料消耗降低到18.1Kg/吨钢以下。通过现状调查、目标设定、原因分析、要因确定、制定对策、对策实施、效果检查、成果总结、巩固措施等一系列措施,使合金料消耗由68%降到15.4%,取得了显著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肖金华)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