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国企人

河钢宣钢褚立新: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2018-01-17 08:50:5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褚立新是河钢宣钢机电公司炼铁原料机械工程部的区域工长,业务能力出众的他所管理的工区也充满活力。在他的带领下,职工们就像紧紧咬合的齿轮,凝聚力、战斗力不断增强。

褚立新所在的工区担负着回转窑系统的维护检修及烧结、贮料等系统的互助检修工作。自上任以来,他始终坚持强内战略,将精心服务生产,保证生产顺行作为重心,不断加强内部检修管理,合理平衡调配检修力量,先后带领职工圆满完成球团、烧结、贮料、供料等系统检修20余次,累计完成检修项目1800余项。20174月份1#回转窑系统年修工作中,他带领职工与兄弟工区通力合作,高质量完成了总计2500块篦板、总重达32吨的链篦机整体更换工作,为1#回转窑系统后续稳定生产夯实了基础。

强内的同时,褚立新积极加强优外,通过发挥TPM管理效能,对制约生产的设备瓶颈进行技改,相继组织完成回转窑系统润磨机检修改造、脱硫系统优化改造、造球传动机构底座改造等多项大型技改项目,为企业节约费用40余万元,有效提高了设备的使用寿命。

30年的奋战,使褚立新意识到要想保持稳定生产,必须强基固本,夯实基础,保障安全。为此,他以安全管理为中心,通过开展危险源点辨识、受限空间作业管理以及落实安全活动日、安全宣誓、学背安全禁令等安全活动制度,强化职工安全意识,并带领职工积极开展隐患排查整改活动,相继查找并整改安全隐患32起,为职工检修作业筑起了安全屏障。他适时推出的五化,即工作内容指标化、工作要求标准化、工作步骤程序化、工作考核数据化、工作管理系统化,使班组管理和检修标准得到真正执行和有效落实,给班组检修质量不断提升提供了保障。

唯有专业精进,方能行业领先。褚立新常说:当工人必须技术过硬,才能干好活。他带领职工坚持走检修专业化之路,相继开展了多项工种技能培训活动,旨在培养一专多能的核心检修专业人才;积极开展技改技措和经验反馈等群众性技术创新活动,提高职工队伍技术水平。例如,在2#回转窑系统检修中,青年职工将所学铆工和焊工理论和技能巧妙结合,制造的球筛筛辊螺栓拆卸工具,不仅解决了受限空间螺栓无法拆除的弊端,而且保证了检修质量和检修效率,为今后快速检修打下了坚实基础。如今,班组职工主动学习、多技能发展已蔚然成风,并形成一种长效机制,为检修队伍的发展和壮大储备了优秀的技术型人才。

褚立新说:设备稳定是生产顺行的基础,夯实这个基础就是检修人的职责。正是源于高度的责任感和敬业精神,他带领的炼铁原料机械工程部几十年如一日奋战在维检一线,以娴熟和过硬的实力不断向新台阶迈进。(贾杰)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