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创新

河钢承钢三项成果获河北省政府科学技术奖

2018-01-16 14:11:1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日前,从河北省科技厅获悉,河钢承钢申报的《含钒铁水“三脱”炼钢新技术》《钒钛磁铁矿大高炉高效低耗冶炼关键技术集成及应用》《互联网+质量过程智能管控平台的开发与应用》等3项科技成果获得河北省政府颁发的科学技术奖。其中,二等奖1项,三等奖2项。

近年来,该公司深入聚焦市场和产品,坚持做精钢铁、做强钒钛、做大非钢以技术创新为引领,积极健全完善产学研用为一体的技术创新体系,建立健全科技创新体制,将科技人员向产线、向产品、向市场、向研发岗位配置。同时,大力开展技术攻关活动,研究应用更加节能、安全、环保、高效的工艺技术。期间,该公司建立科研攻关项目制度化、长效化管理机制,科研项目实行课题负责制,全面加速产品结构调整,促进了产业提档升级,实现了企业技术创新能力和科研水平的快速提升

此次申报的《含钒铁水“三脱”炼钢新技术》通过构建八元炉渣体系和系列数值模拟、水模拟等理论研究,对提钒、脱磷设备和工艺进行创新,解决了含钒铁水冶炼高洁净品种钢的系列问题。完善了含钒铁水炼钢脱硫工艺,打通了品种钢高质量等级相适应的控硫工艺路线,形成了与高质量品种钢等级相适应的“三脱”生产体系,构建了基于含钒铁水“三脱”工艺生产高洁净品种钢的平台,大幅度降低钢铁料、转炉石灰消耗,提高了转炉炉龄,实现了少渣炼钢,减少了成本及固废排放。该项新技术于2014年12月通过河北省科技厅验收,此次荣获河北省政府科学技术奖二等奖。

据悉,河北省政府科学技术奖评选活动由河北省科技厅主办,每年举办一次,总获奖率约为30%。(田海霞 李玮)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