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头条

冀中能源峰峰集团“三供一业”移交走在全省前列

2018-01-15 14:04: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峰峰集团公司“三供一业”分离移交工作截至目前,共计移交82110户,涉及27个职工家属区,其中供水48950户、供电3897户、供热47540户、供气7633户、物业75176户,移交总户数占冀中能源总移交户数的53.63%,圆满完成移交任务,走在全省前列。

峰峰集团公司“三供一业”移交共涉及27个职工家属区,分布在邯郸市峰峰矿区、武安市、冀南新区、复兴区、邯山区、丛台区6个县市区和石家庄市长安区。面对紧迫而繁重的工作,集团公司成立了领导小组,明确相关部门职责,制定目标、责任到人。本着“先易后难、先简后繁”的原则,严格把握政策标准和时间节点,紧扣业务流程,统筹兼顾,循序渐进,仅用三个月就完成了所有涉及地区的整体移交协议的签订。

签订整体移交协议后,集团公司与各交接单位迅速摸底调查,资产清册。在与峰峰矿区移交中,对各单位资产核查进行现场配合,全程陪同核查人员,遇到问题当场解决,一周内全部完成资产清查工作。

在移交过程中,集团公司还摸索创立出自己特有的“一揽子打包、全程式宣教、一体化协同、期段式交接、温情化安置”的“三供一业”移交工作新机制,确保了移交思想稳定、平稳交割。在加强与地方政府的沟通协调上,构建了主要领导“直通车”沟通机制、责任分片包保制度、企地协商周例会制度、疑难问题挂牌销号制度、微信群即时互通制度、移交工作日清日结制度等六项保障制度,确保了各项工作举措能够迅速落地。为确保交得稳、交得好,还创新设立“交割稳定期”,针对某些服务业务,不搞一刀切,断崖交割,而是视情况商定一个稳定交割期,稳定期内,政府承担主体责任,企业配合搞好服务,实行交接双方共同管理,直至接收方能顺利运营。(叶淑红)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