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快讯

邢矿集团工程公司:服务职工架起“连心桥”

2018-01-11 16:29:5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在严峻的经济形势下,为进一步焕发职工逆境创业的激情和活力,邢矿集团工程公司党委立足于企业实际,创新式的推行零距离接触群众,心贴心服务职工,架起连心桥,使企业上下呈现出心齐、风正、气顺的良好势头,推动企业健康发展。

该公司党委结合实际情况,建立帮扶基层长效机制,党委委员与各党支部建立联建关系,一个委员包一个支部,以干部深入一线不给基层增添负担为准则,把办好事、做实事作为凝聚合力的切入点,利用走访、接访、下发征求意见表、开通意见箱等多种形式深入了解职工所思所想、需求和意见。将问题认真梳理分类排队,按职责分工对号认领解决,把解决问题落到实处。开展“深入基层、倾听意见、改进工作、树立形象”活动,及时掌握职工思想动态,了解他们生活中存在的困难,想方设法帮助解决,办实事、求实效。向职工多宣传、多解释,让职工了解形势和企业发展现状。针对职工反映强烈的热点问题,如工资、住房分配、养老金等问题,逐件进行落实。公司领导班子成员每月深入基层项目部、班组开展“一线听音”调研活动,收集到涉及安全生产、挖潜增效、营销管理以及作风建设等方面意见建议100余项,已解决了20余项制约企业发展的难点、热点问题。

该公司建立全部困难党员职工台账和电子信息档案,采取党员“一带二”、“一帮一”的方式,在思想上、工作上、生活上对普通职工和困难党员提供指导和帮助,使广大职工深切感受到党组织的温暖。进一步统一规范《大病救助档案》、《金秋助学》等五种档案,开展生活困难党员走访慰问活动,想方设法帮扶救助困难职工。参与督导完成了“两堂”条件改善、厂区美化、“金秋助学”等多项好事实事。

该公司党委成立了13个党员服务队和60个党员服务岗,形成了多元化服务网络。创新实施“一本、一账、一牌板”管理模式,配备了拨付专项活动经费1余万元。组织开展“办实事、解实忧”服务职工进工地、进社区活动,打造为民服务满意之窗。工地、车间、餐厅等处处可见党员干部服务的身影。开展义务整理工地、清扫厂区、整理自行车棚、为排水渠清淤等服务活动,门窗厂售后服务部以微笑服务为主题,深入矿北、金宫社区为广大用户解决难点问题,赢得称赞。党员干部服务职工的方式越来越多,热情越来越高,与职工群众的心贴得越来越紧,树立了公司党员干部新形象。(通讯员周莹、范玮)

责任编辑:杨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