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快讯

河钢宣钢技术中心扎实推进“245人才培养”工程

2018-01-11 15:22:1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深入贯彻落实河钢宣钢《关于“245人才培养”工程的通知》文件精神,河钢宣钢技术中心充分发挥技术专家的引领带动作用,实施高端人才引领工程, 树立“以才荐才、以才育才、双向选择、全面培养”的理念,遵循按照“缺什么,补什么”原则组织进行全面培养,扎实推进“245人才培养”工程工作落地。

河钢宣钢技术中心编制了此项工作计划,明确阶段性培养目标,充分调动入库专家积极性,利用中心专家库专家人才储备优势,组织开办了“专家大讲堂”,重点结合技术、质量、工艺设备等方面的内容进行经验传授及技术探讨交流。累计授课36课时,共80余人次参加了培训。此外,该中心还成立了由各科室、站的专家领导组成评选组,采取现场听课,现场点评,现场打分,抽取学员进行效果评价,最终通过量化评分结果,择优推荐参加公司优秀专家课堂评选活动,精心筛选了专家导师,结合生产工艺中的难点确定培养内容、方向和期限,组织22名导师与24名学员签订了培养协议,进行了结对培养。

与此同时,河钢宣钢技术中心有针对性地结合生产工艺及技术指标方面遇到的难点问题进行深入剖析,由点拓面,重点解决各领域专业问题,按需培训,收到明显效果。特别是铁前、钢后技术研究室,不仅培养了人才,且通过降低烧结矿FeO、MgO,控制球团矿焙烧温度等技术措施,解决了烧结矿还原度低、球团矿FeO高的等几项技术难题,为公司技术力量提升,产品质量优化创效做出了贡献。(通讯员郎亚玲)

责任编辑:杨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