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责任

冀中能源邢矿集团新年伊始安全为先

2018-01-11 09:37:5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新年伊始,邢矿集团通过不断夯实安全基础,强化安全考核等举措,进一步加大安全管理力度,一手抓宣传教育培训,一手抓安全生产监管,防控结合,全面筑牢安全防线,确保矿区安全生产稳步推进,向第十五个安全年奋勇进军。

该集团进一步加强安全教育和培训机构建设,建立和完善安全教育培训制度,及时制定年度安全教育培训计划,明确主管部门及负责人,按计划抓好组织落实。并加大实际操作培训力度,区分不同岗位和工种进行有针对性的安全教育培训,保证从业人员具备必要的安全知识,熟悉本岗位规章制度和操作规程,掌握本岗位的安全操作技能,会辨识本岗位安全风险,会排查本岗位隐患,熟悉事故应急处理措施,达到“三确认”要求。同时,建立全员安全教育培训档案,未经安全教育培训合格的从业人员,不得上岗作业,有效增强了岗位职工的责任意识,使安全意识和安全观念“入眼、入耳、入心”,在安全管理上真正实现思想与行动的统一。

该集团夯实安全基础管理,加强风险预控工作,建立了以矿(厂)长为第一责任人的安全风险管控体系,明确安全风险分级管控管理部门,制定年度安全风险辨识评估工作方案,建立安全风险辨识、评估、分析和分级管控制度,明确辨识范围、方法和工作流程,在划定的重大安全风险区域设定作业人数上限,制作岗位风险辨识卡,职工携带辨识卡上岗。同时,抓好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建立事故隐患排查治理责任体系,健全事故隐患排查治理组织机构,完善制度,建立并落实从主要负责人到每个岗位隐患排查治理责任制。矿(厂)长将在2018年每月组织安全大检查,制定工作方案,明确时间、方式、范围、内容和参加人员,对生产系统和各岗位进行全覆盖的隐患排查;分管负责人要结合专业安全检查周循环,对分管范围进行全面隐患排查;区队、班组、各岗位要按规定开展隐患排查工作。并坚持事故隐患分级管理,逐级汇报;隐患治理要按照“五落实”要求进行闭环管理,建立台账,组织做好隐患整改复查验收,确保每一条隐患闭合销号,坚决做到隐患不消除不生产,筑牢安全生产堤坝。(通讯员康笑芃)


 

责任编辑:杨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