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快讯

省外贸资产公司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2018-01-10 10:51:3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月5日,是省外贸资产公司党委理论中心组2018年的首个集体学习日。党委中心组全成员原原本本学习了新华社刊发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在京举行 习近平李克强作重要讲话》全文以及习近平治国理政第二卷之六“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三篇文章,对十九大报告“贯彻新发展理念,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进行了更加深入的学习和领会。党委书记、董事长、总裁张元贞作了总结发言。

张元贞指出,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经济发展历程,分析了当前经济形势,部署了2018年经济工作,是十九大报告关于经济工作的具体实施,也是我们2018开展各项工作的行动指南。此次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对党在经济发展中的作用再次给予了明确,提出“坚持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并首次提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同志们要高度重视,加强学习,必须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的特点、内涵以及对我国经济发展的重要意义,以期更好地指导、开展工作。

张元贞强调,学习要学会方法,学懂理念,目的是学以致用、指导工作、解决问题。2018年,是公司发展的关键年,要下真功夫,认真贯彻中央部署,切实推动公司各项工作。一是在党建工作上下真功夫。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的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把政治建设摆在首要位置,狠抓党建重点工作落实,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着力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基层党组织建设,为公司改革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二是在做强主业上下真功夫。继续实施“项目带动转型发展”战略,积极拓展培育对外贸易新业态新模式,同时发挥土地资源优势,加大土地盘活开发力度,强化资本运营,加大不良资产的清收力度,做强做优“国有资本运营和外经外贸”两大主业。三是在深化改革上下真功夫。按照省委、省政府和省国资委的决策和部署,继续深化改革,做好与省国控公司的整合重组,积极稳妥推进出资企业混合所有制改革。四是要在提质增效上下真功夫。注重速度与质量并重,强化成本管控,提高管理水平;同时强化风险防控,对风险进行一次全面大排查,找出风险点,提出有效的防范措施,做到有的放矢。五是在安全和稳定上下真功夫。要牢固树立安全意识,落实安全生产责任,严格责任追究,确保企业安全和稳定。六是在脱贫攻坚上下真功夫。加大驻村工作帮扶力度,在做细、做实、做出成效上多动脑筋,促进帮扶村早日实现脱贫。

党委理论中心组成员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十九大会议精神,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做好各项工作,确保上级精神落实落地。同时结合工作实际,畅谈学习心得和体会,并对分管工作提出了工作设想。

责任编辑:杨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