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快讯

河北建工集团党委召开子公司党组织书记履职评议会议

2018-01-10 08:57:3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月5日下午,河北建工集团各子公司党组织书记向集团党委作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接受上级党组织的评议。图为会议现场。

1月5日下午,河北建工集团各子公司党组织书记向集团党委作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接受上级党组织的评议。该集团党委书记李云霄对各单位党委(直属党总支、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进行了点评。

李云霄书记直奔主题、直面问题,分别指出了各个单位存在的主要问题,同时总结了各单位在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和党务干部队伍建设三个方面存在的7个共性问题,针对共性问题和述职情况,提出了六点要求:一要认清党组织书记肩负重任,切实把党的领导作用落到实处。党组织书记要不断强化抓好党建是履职尽职、抓不好党建是失职渎职的意识,严格落实党建第一责任人、全面从严治党第一责任人、党内监督第一责任人、执纪问责第一责任人的职责,把党对国企领导作用落到实处。二要发挥党建述职作用,不断健全制度体系。对于查找和点评出来的问题,要静心查找根源,制定有效的整改措施和整改时限,制订整改台账,把责任整改落实到主管领导、部门和人员,到期检查验收。三要加大党建工作责任制落实力度,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要完善和加强党建责任制,全面认真考核,加大考核结果与兑现奖励挂钩的权重,严肃问责身在其位不谋其政的党务干部。四要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增强适应新时代发展要求的能力。要健全完善干部竞聘和选拔任用办法,把好政治关、品德关、能力关、廉政关,落实好“凡提四必”,坚决杜绝带病提拔。五要重视党务干部的培养和使用,建设高素质专业队伍。要把政治素质过硬的党员干部放到党支部书记岗位培养锻炼,抓紧招录优秀学校文科大学生到政工岗位并重点培养,现有的专职党务干部也要适时放到生产经营管理的关键岗位进行培养锻炼。六要积极探索党建工作新模式,改进党员教育与管理措施。要创新“党员活动日”,坚持“三会一课”,深入开展争创“四强”党组织和争做“四优”共产党员活动;积极探索利用“互联网+党建”“微支部”“微党课”等现代传播手段和信息化技术,搭建工作平台,创新活动载体。

李云霄指出,召开各子公司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是集团党委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的具体措施,是落实党委书记党建第一责任人职责的重要举措,是对党委书记履职尽责情况和各单位党建工作开展情况的一次总结,要从思想上高度重视起来。他强调,党建作为国有企业基础管理工作,一定要做好做实,切实将党建工作与企业的生产经营融合起来,坚决落实中央、省委、省政府和省国资委的部署和要求,强化责任担当,在新的一年把党组织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

集团党委常委以及党委工作部、纪检监察部、宣传部、工会有关同志参加了会议。

责任编辑:杨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