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快讯

秦皇岛港沧州渤海公司、沧州矿石公司新年传捷报

2018-01-09 17:28:3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当新年的钟声敲响,河北港口集团黄骅港区传来捷报,沧州渤海公司、沧州矿石公司超额完成年度生产任务,为河北港口集团年度任务助力添彩。

2017年以来,面对纷繁复杂的国内外经济形势和激烈的市场竞争,沧州渤海公司和沧州矿石公司对内脚踏实地抓管理,对外夜以继日揽货源,生产任务稳步增长。

沧州渤海和沧州矿石公司实施一盘棋、一体化运作,完善“2+6”联动作业模式,有效提高船舶周转能力。强化生产指挥,合理制定昼夜作业计划,依托管控一体化系统,将商务、接卸、堆存、疏港各环节紧密联系,生产效率不断提高, 5-8月份连续4个月超额完成生产任务,创下了单班作业量13.3万吨,单船船时量5384吨/小时等多项新纪录。两家公司还加强外围堆场联动,扩大港口矿石堆存能力,化解因场存能力与吞吐能力的矛盾。

“撸起袖子揽货源”,这是沧州渤海公司和沧州矿石公司2017年喊得最响亮的口号,也是做的最多的。他们积极开拓市场,公司领导带队深入冀中南、天津、山东、山西、河南等地,倾听客户意见和建议,努力为客户提供优质服务。发挥20万吨级航道深水优势成功开发了河南安钢、山东莱钢永锋和德龙钢铁等新客户及新西兰海砂和一钢粉等新货种,并与厦门国贸集团、厦门象屿股份和厦门建发能源以及天津物产中拓等14家贸易公司建立和合作关系。

沧州渤海公司和沧州矿石公司始终将环保工作放在首要位置来抓。围绕建设“绿色港口”理念,推进环境自律体系建设,结合作业环节特点,严格执行污染物控制要求,严禁违规操作行为,找准起尘的点、线、面源头,综合采用干雾抑尘、湿法降尘、防风网控尘,按规定使用喷枪、洒水车、雾炮车和苫盖网设施,有效控制了作业现场以及港区堆场、道路的扬尘,全力打造“整洁、优美、有序”的现代化港口。

生产飘红,离不开设备强有力的支撑。两家公司加强科学预控,为生产提供技术设备保障,他们以港口生产为中心,坚持管、用、养、修并重的原则,实施设备动态监测,强化设备总体检查和预防性维修,合理控制作业节奏,避免设备疲劳作业,始终保持较高的设备完好率。(马云峰 贾志伟)

责任编辑:杨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