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责任

让客户把产品推向更广阔的领域

2018-01-09 17:09:1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2月7日,合肥某机械制造客户的自提车辆如期进入河钢石钢轧钢厂大棒成品库区,大棒库主管许春旭迅速办理出库手续、安排装车,不到20分钟,36吨为该客户定制的Φ165mm矿山导轨用大圆钢装好车后缓缓驶离公司厂区。这是河钢石钢首次生产该钢种,从生产、技术、销售等各个环节都给予了高度关注,经过轧制、精整、冷却、退火、精饰探伤等一系列后部处理工艺后,该钢种各项指标全部满足客户要求。

“只有与客户建立互利共赢的合作关系,为客户提供更多增值服务才能赢得更多合作机会。”服务该客户的销售中心“85后”营销员宋子波如是说。该机械制造有限公司是河钢石钢的老客户,主要为欧美、日本等国际主机客户提供从锻造到成品的一系列配套件,河钢石钢每年为其供货量都在5000吨以上。虽说合作多年,但宋子波依然保持着每月三到四次的走访频率,询问使用量有无变化、对供货质量有无诉求,顺便关注一下客户有无新产品开发意向。“功夫不负有心人”,就在今年8月份的一次走访中,小宋得知该客户要开发生产一种用于矿山导轨的新产品,而同时跟进该产品的还有某家特钢企业。“决不能放过这一次难得的机会。”小宋及时联系客户服务中心和技术中心,随后,河钢石钢由首席开发师王信康带队的技术人员迅速与客户技术部门展开交流合作。

今年以来,河钢石钢坚决落实集团确立的“以客户结构调整推动产品结构升级”的工作主线,全面聚焦市场和产品,加强资源配置,不断加强与客户相应部门的全面对接沟通,推进普遍客户关系的建立。最终,河钢石钢全方位服务跟进再次赢得客户“芳心”,客户把这一新产品开发合作项目交给了河钢石钢。

对接市场和对接客户的能力,是新时期企业的最核心竞争力。河钢石钢早调会上提前对该钢种的生产提出要求并重点关注,各部门一切以客户为中心,团结协作,技术中心根据与客户的技术协议制定相应的控制计划,针对该钢种合金含量高的特点,与炼钢厂技术人员共同研究作业指导书,轧钢厂指定钢种负责人全程跟踪生产过程,客户服务中心及时跟进生产进度和产品质量情况,12月6日,该钢种按计划时间入库后,销售中心第一时间联系客户提货,保证了客户生产进度。据悉,该钢种经客户加工后将配套给全球排名第一的工程机械制造商卡特彼勒,实现河钢石钢又一新钢种与世界知名企业的合作。

客户结构调整不仅指公司的客户,也包括客户的下游客户。通过技术服务和产品开发支持,帮助客户进行客户结构调整也是推动产品升级的途径。正如河钢集团2018年重点工作分析说明会强调的那样,在客户结构优化上,要进一步拓展思路,要和客户建立利益共同体和共享平台,让客户和我们一起分享产品价值,让客户为河钢产品提供更广阔的领域。(通讯员高志红)

责任编辑:杨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