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责任

河钢石钢精准营销挺进新能源汽车领域

2018-01-09 17:07:2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月2日,节后第一个工作日,河钢石钢销售中心上海公司销售员岳占像上班一样准时来到浙江某高端汽车零部件公司生产现场。生产线上,一个个零部件列队等待组装成汽车某总成,其生产原料就是由公司提供的高端合结钢。这是该钢种第二次在客户产线上集中小批量生产,岳占紧盯产线,那份专注一点儿也不亚于客户的技术人员。

该客户是国内某汽车零部件生产的龙头企业,生产的汽车底盘将应用于国内某品牌新能源汽车上。回想起开发该客户时一波三折的经历,岳占感慨:“再辛苦也值了!”

两年前,岳占与客户联系时,一连吃了好几次闭门羹。“这个客户的产品应用在新能源汽车上,这是行业发展趋势。”岳占很清楚自己努力的方向,多渠道了解客户使用的产品类型、质量要求等,并准备了一份符合客户产品的资料和供货方案,做足了准备工作后,岳占“不请自到”,客户对这个“有备而来”的小伙儿刮目相看。慢慢地,岳占和客户采购部、技术部的人员都熟络了起来。

去年开始,供客户的钢企多次出现交货期不及时问题,影响客户正常生产。敏感的岳占捕捉到了这一机会,再次向客户推介公司产品。在岳占的一再努力下,客户终于同意给机会试试。

机会来之不易。河钢石钢立即启动“三位一体”服务保障体系,派出研发团队深度对接客户技术人员,为客户“量身定制”生产工艺路线;产线质量工程师为生产该样钢全程“保驾护航”。岳占更是提高了跑动频率,从半个月1次到一周1次,再到一周三四次,做好客户与研发、产线之间的“桥梁”。插上“服务”和“技术”双翼的产品,在客户产线表现出色。2017年5月份,公司的第一批样钢抵达客户单位,经检测各项性能指标均满足客户要求,10月份,第二批样钢也顺利通过客户检测。

虽然一路“绿灯”,岳占却不敢有丝毫松懈,客户的二方审核工作也在紧锣密鼓地进行。2017年11月底,经现场考察审核工艺装备、质量体系后,公司通过了该客户二方审核。

“对我来说,销售没有秘诀,就是明确自己的目标,然后用真诚而专业的服务尽力满足客户一切需求。”让岳占高兴的是,他“笨拙”的销售办法,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竟一次次为他赢得了机会,目前与该客户的又一项新能源汽车用钢项目即将开始。(通讯员郭旭梅)

责任编辑:杨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