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快讯

河北港口集团职工读书有了新去处

2018-01-09 15:20:3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月5日,藏书16000册,集借阅图书、文化沙龙、技术培训、党建学习四大功能于一体的河北港口集团职工书屋揭牌亮相,正式向职工开放。河北港口集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宋敬中与秦皇岛市总工会副主席吴军成为职工书屋揭牌并讲话。

宋敬中在讲话中说,建设职工书屋的根本目的就是满足职工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增强企业的软实力和核心竞争力,开启职工智慧,激发职工创造力,营造爱读书、读好书的文化氛围,凝聚正能量,打造学习型、知识型、创新型的一流职工队伍,为实现强港梦和“十三五”规划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和智力支持。企业的竞争越来越取决于人才的竞争,宋敬中希望每名职工增强读书学习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常思能力不足、常忧本领恐慌、常找学习差距,走进书屋品书香、增知识、长才干、提素质,在终生学习过程中成为企业可信赖、可依靠的中坚力量;工会组织和文体中心要增强服务功能、提高管理水平,将职工书屋打造成健康向上的文化产品,打造出工会工作的新亮点、新品牌。

吴军成高度评价职工书屋,认为“有特色、有亮点”。他说,河北港口集团作为秦皇岛市工会工作的排头兵,坚持把学习型、知识型、创新型职工队伍建设作为战略任务来抓,重视职工精神文化需求,建设起覆盖全港、功能齐全、形式多样的职工文化活动场所,是全市工会系统学习的样板。吴军成表示将一如既往关心支持河北港口集团工会工作,希望职工书屋不断提升服务质量、强化服务功能、打造服务品牌,成为示范全市、普惠职工的“精品屋”,促进职工自我提升,为秦皇岛市两个文明建设做出更大贡献。

河北港口集团职工书屋位于海滨路19号,在原文体中心图书馆基础上升级改造而成,现设国学馆、党建馆、科技馆、文学馆、生活馆、期刊阅览区,并设有水吧方便职工饮水。揭牌当天,即在国学馆内组织了国学分享会,此后还将陆续成立读书会、读书小组等进行学习交流。(通讯员孙菲)

责任编辑:杨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