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责任

河北机场集团安排部署2018年年初安全工作

2018-01-08 16:05:3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2018年1月2日,河北机场集团组织召开2018年第一次工作讲评会。党委书记、副总经理刘仁杰在会上作重要讲话,要求坚持问题导向,开好局、起好步,认真做好今后一段时期的安全工作。

会上,刘仁杰通报了河北机场集团2017年主要运输生产数据,肯定了取得的成绩,并代表机场集团领导班子向全体干部员工及关心支持机场发展的家属致以衷心的感谢和问候。

刘仁杰指出,2018年是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落实年、推进京津冀民航协同发展的关键年、石家庄机场冲千万的决胜年。以什么样的心态、什么样的状态、什么样的姿态进入新的一年,是所有河北机场集团管理者要思考和面对的问题。眼界决定境界、思路决定出路、心态决定状态。2018年河北机场集团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落实《推进京津冀民航协同发展实施意见》,围绕“12321”发展思路,坚持问题导向、坚持改革创新、筑牢安全基石、提升服务水平、强化经营管理、提高保障能力、加强党的领导和建设、推动品质发展。

围绕2018年机场集团安全生产工作,刘仁杰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要以“空杯”心态做好安全工作。安全工作没有最好,只有更好,没有终点只有起点。安全工作作为全年的基础工作。一要把握和正确处理好安全与发展、安全与效益、安全与正常、安全与服务之间的关系。二要把握航空安全具有政治性的特点,提高思想站位,坚守安全底线,确保绝对安全。三要把握航空安全具有持续性的特点,坚持安全隐患零容忍,持之以恒抓安全。四要把握航空安全具有阶段性的特点,抓住工作重点,把握趋势抓安全。五要把握航空安全具有基础性的特点,加强三基建设,强化固本抓安全。对标首都机场集团“无事当做有事抓、小事当作大事抓、事件当做事故抓。”的安全管理理念,切实提高安全认识,做实安全管理。

二是要以“问题”意识统领谋局开篇。大力提倡“发现问题是成绩,解决问题是提升”的工作思想。按照河北机场集团“战略解码”工作研讨会上共同关注和提出的问题,全体管理者要有问题意识,学会问题管理,找到解决问题的办法,拿出解决问题的措施,在此基础上,认真思考分析,分清轻重缓急,对需要立即解决、需要创造条件解决和需要根据发展规划有计划、有步骤推进解决的问题分类管理,把问题意识作为思想和行为的出发点。坚持问题导向,解决和化解在发展、安全、服务、运行面临的问题和矛盾。

三是要以“破局”勇气推进改革创新。一切发展中的问题,还要靠发展解决,要以“破局”的勇气推进改革创新。在创新中、在改革中、在变革中去解决面临的问题和矛盾。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就要按照习总书记提出的“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要在做实上下功夫”和民航局冯正霖局长要求的“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深入思考贯彻落实的思路措施。”具体讲:就要抓住一条主线,“安全是基础、服务是本质、能力是核心、管理是手段、队伍是支撑、发展是追求”;抓住一个根本,以人为本,团结协作、相互支持、共同发展;用好一种工具,运用战略解码开展工作。2018年要按照一个目标、一个声音、一致行动去落实好“12321”工作思路,在冲千万的年度里创造出新的业绩,走好品质发展的道路。

河北机场集团领导班子成员,总经理助理,财务总监,各职能部门、专业公司以及二级单位主要负责人30余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杨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