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创新

冀中能源邢矿集团2017年科技成果再创辉煌

2018-01-08 15:58:1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2017年是冀中能源邢矿集团科技创新成果丰硕的一年,天津金牛电源公司“4.3~4.4V高电压体系锂离子电池电解液的开发”项目获得天津市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以及山西古县老母坡煤业公司“全矿井近距煤层无煤柱协调开采技术体系”项目获得中国煤炭工业协会2017年科技进步二等奖,其中天津金牛电源公司项目更是自2006年“锂离子电池用六氟磷酸锂及电解液生产技术开发”项目获得天津市科学技术进步一等奖以来时隔11年再次获得省政府级别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

天津金牛电源公司研发“4.3~4.4V高电压体系锂离子电池电解液的开发”项目所开发的4.35V、4.40V高电压锂离子电池电解液,解决了传统锂离子电池电解液最高充电电压至4.2V的技术瓶颈,可将充电电压提高至4.35V、4.40V,并能在4.35V、4.40V电位下保持电解液的稳定性,解决了锂离子电池在高电压充放电时易气胀和循环性能差等问题,经行业专家鉴定达到国际领先水平。该项目成功开发,为高能量密度的锂离子电池提供了配套的电解液,为大屏幕智能手机、平板电脑等高端电子产品提供了电源,推动了锂离子电池行业的发展。山西古县老母坡煤业公司“全矿井近距煤层无煤柱协调开采技术体系”项目针对老母坡矿典型2#、3#薄煤层开采问题,对近距煤层协调开采布局、无煤柱协调开采关键技术、回采工作面设备配套与工艺等体系进行了系统总结和深入研究,降低了巷道万吨掘进率,提高了资源回收率,经中国煤炭工业协会鉴定达到了国际先进水平,对我国煤炭行业开采薄煤层课题具有重大意义。项目实施以来累计创造效益近5500万元。 这两项科技成果的成功研发是邢矿集团近几年来在科技创新工作上的一大突破。

邢矿集团以紧密围绕公司发展战略与规划作为科技创新工作的指导思想,坚持“科技兴企”和“科技兴安”。2017年度邢矿集团编写完成《冀中能源邢台矿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引资引智”奖励办法(试行)》、《冀中能源邢台矿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科技创新工作管理办法》并确立以总工程师为主要负责人的科技创新体系,认真夯实基础,拓展服务领域,调整科学结构,创新工作机制,潜心营造研究氛围,深化精细管理服务,加强统筹组织协调,提升质量效益水平,充分发挥创新引领作用,力争2018年邢矿集团科技创新工作百尺竿头更进一步。

责任编辑:杨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