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责任

开滦集团林矿公司实现连续第三个安全生产自然年

2018-01-05 09:13:4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2017年以来,开滦集团林矿公司不断强化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全面深化安全机制建设、安全教育培训,推进区科安全自主管理,深入开展安全风险分级管控、事故隐患排查治理等措施,不断夯实安全生产基础。截止2017年12月31日,公司实现了连续第三个安全生产日然年。

林矿公司依据《安全生产法》、《河北省安全生产条例》等有关规定,结合公司实际,建立健全了“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认真落实“谁主管谁负责,管专业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要求,重新修订完善了公司《安全生产责任制》,明确各岗位责任人员、责任范围;制订下发了《安全零目标考核规定》、《安全重点单位管理规定》、《特殊工程安全管理规定》、《安全质量“一警两书”管理制度》、《安全风险辨识管控实施方案》、《安全生产事故隐患排查治理制度》、公司《全面安全“体检”专项工作方案》、《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标准化工作管理规定》、《作业场所职业病危害防治管理制度》、《应急救援管理制度》等多项安全管理制度和规定,促进了安全管理体系、制度、规定的健全和完善。

林矿公司还结合不同时期安全生产特点,适时开展了有针对性和时效性的安全教育培训,围绕“全面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安全生产月活动主题,组织了季度安全警示教育、事故案例、安全教育课件展播、专题讲座、道德讲堂等多种形式的宣教活动,不断提高广大员工的安全责任意识和安全防范意识。

公司还持续推进了区科安全自主管理工作,采取以点带面的方式,先后对综采区、掘一区、掘二区进行了试点推行,从单位制度建立、现场安全管理、小班前会议召开质量等方面进行了督导考核。同时,他们还积极向兄弟单位学习区科安全自主管理的经验和做法,不断提高区科安全自主管理能力和水平。

同时,公司还围绕“一通三防”、防治水、提升运输、顶板等重大事故预防,进一步提高重大事故防范意识,本着“全覆盖、零容忍、严标准、重实效”的原则,严格落实重大事故防范责任,认真开展了各专业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和事故隐患排查治理专项安全检查,对存在的各类安全隐患问题,通过会议调度、跟踪复查、工作督导等方式,对各类隐患问题进行了认真整改。相关部门和单位认真研究制定方案和整改安全保证措施,采取专盯专看、重点把关等综合手段,有效防范了各类重大事故的发生。

责任编辑:杨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