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头条

开滦集团荆矿公司召开2018年党政安工作会议

2018-01-04 09:26:2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2017年12月30日,开滦集团荆各庄矿业公司召开了2017年党政安工作会议暨首届二十三次职工代表大会。公司党政班子成员、经理助理、副总工程师、机关部室负责人、基层单位负责人以及职工代表共185人参加了会议。会议全面总结了2017年各项工作的完成情况,深入分析了2018年面临的形势和任务,确定了具体工作目标和推进措施,并进行了部署和动员。

会上,与会代表听取了行政、党委、安全工作报告,审议了公司2017年经济运行方案执行情况及2018年经济运行方案说明的报告,2017年业务招待费用情况的报告,2017年高管人员收入情况的报告,首届二十一次职代会提案落实情况及本次职代会提案征集情况的报告,2017年集体合同实施细则履行情况的报告,2017年开展创建劳动关系和谐企业活动情况的报告,2017年民主评议管技人员情况的报告等8项议案,公布了大会表决结果和决议,通过了《公司2018年经济运行方案》、《公司2017年安全费用使用情况及2018年计划安排的报告》、《公司2017年员工培训经费使用情况及2018年计划安排的报告》、《公司2017年为职工办实事完成情况及2018年公司为职工办实事目标的报告》等4项议案,表彰了2017年度转型发展先锋10名、标兵65名、先进生产工作者100名。

会议指出, 2018年,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集团公司“两会”为指引,以打造转型发展示范型矿井为目标,依托矿业工程公司平台,全力稳定荆矿本部产量规模,加大外埠市场开发和创收力度,大力推进管理体制机制创新,全面完成全年各项任务指标。一是以提高商品煤量为基础,抢抓时间,提高效率,实现经济利益最大化;二是以夯实安全基础为重点,管控过程,落实责任,实现安全生产自然年;三是以抢抓市场机遇为突破口,重点推进,做强品牌,实现对外创收新增长;四是以推进机制创新为出发点,挖掘潜力,节支创效,实现经营工作新发展;五是以维护员工利益为职责,精准帮扶,创造条件,实现和谐发展新局面。

会议要求,公司上下要认真落实集团公司“两会”工作部署,紧密围绕安全稳定、指标兑现、项目建设、转型发展等中心任务,以贯彻运用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出发点、以“党内政治生活规范年”为着力点、以能力建设为突破点、以思想建设为立足点、以品牌建设为切入点、以服务员工为落脚点,持续加强党的建设,充分发挥党组织的领导核心和政治核心作用,不忘初心,砥砺奋进,为开创公司转型发展新局面提供坚强的政治思想组织保证。一是以贯彻运用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出发点,抓学习、促转化,提升引领发展能力;二是以“党内政治生活规范年”为着力点,抓基础、促规范,提升党建科学化水平;三是以能力建设为突破点,抓素质、促优化,提升转型发展硬实力;四是以思想建设为立足点,抓教育、促稳定,提升思想政治工作影响力;五是以品牌建设为切入点,抓标准、促落实,提升企业文化建设水平;六是以服务员工为落脚点,抓落实、促稳定,提升和谐企业建设水平。

会议强调, 2018年,要以集团公司两会和安全工作会议精神为指导,客观面对形势变化,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总结经验,巩固成绩,接受教训,堵塞漏洞,强责任,转作风,重整治,严管控,提标准,夯基础,全力打造去产能本质安全生产型矿井,助推公司实现安全转型。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