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快讯

河北港口集团纪委召开2018年度工作务虚会

2018-01-03 16:06:2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河北港口集团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孟博主持召开集团纪委2018年度工作务虚会,河北港口集团纪委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会上,纪委各室负责人立足本室职责,对2018年重点工作谋划进行了汇报发言,提出了工作思路和具体举措。

孟博充分肯定2017年集团纪检监察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要求纪委各室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谋划2018年工作思路,细化工作措施,为明年各项工作有序推进奠定坚实基础。孟博强调,2018年集团纪检监察工作要全面落实党的十九大战略部署,突出改革创新,紧密结合集团工作实际,创新工作思路,转变工作作风,增强工作活力,提升工作成效,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集团发展战略顺利推进提供坚强纪律保证。重点做好七个方面工作:

一是坚持问题导向,深化派驻监督。根据集团发展战略调整,把业务范围趋同、业务性质相近、权力风险类似的派驻单位,归口到一个或几个纪检组,实施板块监督,完善监督制度,开展“制度规范落实年”活动,努力提高纪检组深入驻在单位核心业务、实施专业化监督的能力。加强对驻在单位党组织履行主体责任的监督检查;开展问题整改情况“回头看”,对整改不力的要抓典型,严肃问责,推进派驻监督向精准聚焦。

二是聚焦热点难点,开展巡察工作。按照党委统一部署,面向集团机关部室、基层单位领导班子及其成员、集团纪委派驻纪检组,开展“政治+业务”常规巡察;聚焦热点难点,针对集团重点领域、重点板块、重点系统开展专项巡察。建立健全巡察制度体系,将巡察各环节任务、目标、程序、责任具体化和规范化,不断提高发现问题精准度,切实发挥巡察工作的利剑作用。

三是完善体制机制,深化大监督格局。坚持会议调度机制,每季度召开大监督联席会议,组织开展风险评估,提出处理意见和建议。建立协调联动机制,解决各监督部门单独运作、各自为战、协调困难等问题。建立责任追究机制,发生违纪、违规问题,造成重大损失或恶劣影响的,监督部门、派驻机构应发现未发现、应提示未提示、应报告未报告的,要进行严肃问责。

四是加强纪律教育,持续正风肃纪。全面加强纪律建设,开展贯彻全年的主题纪律教育活动,强化警示教育,教育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自觉接受监督。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政治局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的实施细则》,发扬“钉钉子”精神,持之以恒纠正“四风”。认真落实集团纪委廉洁谈话制度,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早打招呼早提醒,让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成为常态。

五是强化执纪审查,持续形成震慑。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坚持重遏制、强高压、长震慑,保持力度不减、节奏不变,把握执纪审查重点,严惩违规违纪行为,严肃整治职工群众身边的“微腐败”。强化执纪审查统管,持续推进全员办案工作体系,努力提高执纪审查效率和质量。坚持“一案双查”,严肃处理直接责任人,同时对负有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的领导进行问责,让失责必问、问责必严成为常态,营造企业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

六是加强党内监督,抓实“两个责任”。要加强政治监督,加强对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党章党规执行以及集团重大决策部署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全面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协助党组织加强纪律建设,督促党组织切实履行主体责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立足职责所在,牢记责任担当,敢于较真碰硬,坚持有案必查、违纪必究。

七是强化统一管理,打造过硬队伍。要严格派驻干部管理考核,认真落实派驻管理制度,强化内部管理监督,加强对纪检组的季度考核,量化排队,传导压力。建立派驻干部述职述廉和评价制度,不断完善派驻干部考核评价体系。扎实开展岗位练兵,以训促强、以练塑精,着力提高政治能力、把握政策能力、分析研判能力、执纪审查能力、综合表达能力、组织协调能力,推动监督执纪工作上水平、能力上台阶。(张浩)

责任编辑:杨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