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责任

冀中能源股份公司聚焦安全确保良好开局

2018-01-03 09:30:3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冀中股份聚焦安全,全力以赴提升安全水平、强化安全责任、落实规章措施,全面消除安全隐患,确保企业平稳运行良好开局。

冀中股份持续加大“8341+”全覆盖安全管理体系推广力度,以健全组织机构、加大安全投入、抓好安全培训等举措,引导职工自觉学习安全知识,提高安全能力。通过对井下水、火、瓦斯等隐患和存在重大危险源地面厂点等实施专项整治,全面抓好重大事故防范。在此基础上,全力推动国家级安全生产标准化矿井评定工作,对照标准认真整改,并将任务细化分解到矿、区队、班组、人头,形成了设备有人包、标准有人抓、事事有人管的良好局面。截至目前,邢东矿、东庞矿、东庞北井已顺利通过国家一级安全生产标准化矿井验收,其它矿井相关评定工作也在紧锣密鼓推进中,全公司安全态势平稳有序。

冀中股份通过安全例会、班前会等途径,不断强化安全责任落实,分析安全形势,安排具体措施,严防麻痹松懈思想。安全人员和广大职工,结合单位安全现状谈认识、找差距、订措施,有效增强安全责任。同时深入开展“安全三个一”“反松懈、反麻痹、反三违”等活动,将安全隐患排查责任压实到人头,并对查出问题限期整改,切实消除了威胁安全生产的突出问题。葛泉矿将安全检查、安全宣教和安全服务活动穿插进行,学与做紧密联系,达到天天有活动,周周有活动高潮,有效提升了矿井安全保障能力。

冀中股份还紧盯“防治水”“一通三防”、机电运输等管理现场,确保规程措施落实到位;紧盯重大危险源以及事故易发多发时段、地段、岗位、人员等薄弱环节,确保风险控制、隐患排查治理不留死角;紧盯领导干部和管理人员作风转变和务实行动,各类检查不走形式、不走过场,确保真正深入一线、深入现场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在此基础上,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值班等有关规定,全面推进“跟班作业、跟进指导、跟踪检查”,并对查出的隐患及时督导、落实、整改,使现场管理牢牢处于受控状态。截至目前,矿、区两级领导跟班、带班率始终保持在100%。(通讯员于鑫龙)

责任编辑:杨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