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文化

河北港口集团入选首批省级“企业文化俱乐部”

2018-01-02 14:21:5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日前,河北省公布第一批省级基层五大宣传文化阵地选树结果,河北港口集团荣获首批省级“企业文化俱乐部”称号。

近年来,河北港口集团坚持满足职工精神文化需求,把企业文化俱乐部建设成为传递精神、凝聚力量的开放基地,每年投入200多万元用于企业文化俱乐部建设与管理,建成秦皇岛港口博物馆、道德讲堂、职工文体活动中心、职工之家、“心灵驿站”、老年大学等各类活动场所60000平方米。依托各类场馆,河北港口集团广泛开展多种形式的文化、文明、文体活动,成立了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下设书协、作协、体协等11个协会,组建了职工管弦乐队、合唱队、舞蹈队等文体组织,创作出了《善行花开》《呼唤蔚蓝》等一批立心铸魂的作品,定期举办职工乒乓球、羽毛球、篮球、象棋、书法等文体赛事及书画摄影作品展、歌手大赛、主题文艺演出等文娱活动;出资80余万元建成的老年大学,设有14个专业、18个教学班,每年参学离退休职工达800余人次,极大提升了职工文化素养,推动了企业文化的入脑入心。

河北港口集团立足塑造国企形象,将企业文化俱乐部建设成为弘扬“为党报国、服务地方、担当负责、客户至上”理念的重要载体。广泛开展理想信念教育,升华“忠敬”文化,每年开展一次“企业文化月”活动,举办“书香公司”读书分享会;秦皇岛港口博物馆作为省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先后举办“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等大型主题展览;开展创新“德行港口·唱响文明”主题活动和“中国梦·强港梦·赶考行”职工故事汇活动,开设“道德讲堂”,召开全国劳模张海波同志事迹报告会和典型事迹报告会,教育引导干部职工见贤思齐、仿贤育德,升华道德境界。

培树基层五大宣传文化阵地是河北省进一步加强基层宣传文化阵地建设管理使用的创新举措。按照河北省委宣传部《关于培树基层五大文化阵地的安排意见》,全省将重点培树农村文化礼堂、城市文化广场、社区文化家园、企业文化俱乐部、高校文化讲坛等五大文化阵地。据了解,河北省第一批五大宣传文化阵地评选,包括了农村文化礼堂100个、社区文化家园100个、城市文化广场40个、企业文化俱乐部10个、高校文化讲坛10个。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