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创新

华北制药华民公司展创新硕果 促改革发展

2018-01-02 11:25:0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日前,位于华北制药华民公司二楼的创新成果展示区正式建成,向前来参观的客户展示职工们的创新成果。成果覆盖了从质量、生产到研发等多个领域,以形象生动的实物模型诠释了公司以创新促发展的理念。

“这个模型是我们创新工作室制作的,大家可以一目了然的看到我们改装前后的差别”,讲述者是101车间的韩凯娜,她所讲述的模型是已在车间生产线投入使用的自动翻盒装置。101车间2D模块平均包装日产量11.85万支,通过加装自动翻盒装置和传送平台,实现了小盒的自动翻转,不仅降低了该岗位的劳动强度,还提高了封箱打包岗位的生产效率,将平均日包装量提升至15.30万支,此项成果为公司创造了340余万元的经济效益,并在2016年全国医药行业QC小组成果发表会上获得“国优”荣誉。

在自动翻盒装置旁边是分装震粉管的改造模型。分装机震粉管由平行状态改成倾斜状态,粉位调节传感器相应地往下顺延。改造后能够正常下粉、装量稳定、分装产量由5.4万支/天提高到10.5万支/天,生产效率有了大幅度的提高,每月为公司创造利润15.3万元。该项成果在河北省第35次QC小组成果发布会上获得一等奖,也被评为“国优”。

其它展示的创新成果还有“数的清”《数粒板小发明》、“看得见”《液位指示器的发明及应用》、“吹的干”《一种粉体吹干雾化装置》等。为了更好的将公司创新成果展示,党群工作部将创新成果拍摄成视频,利用创新成果展示区“多媒体平台”和公司办公楼前的大屏每周进行滚动播放。创新成果展示区的“多媒体平台”可实现上网功能,职工也可查阅到同行业间的创新成果展示。

通过以上措施,公司营造大众创新的浓厚氛围,强化职工创新学习意识。下一步,公司将依托平台积极推广创新成果,深度发掘职工创新潜力,将创新发展理念贯穿到职工的日常工作中,本着从小处着眼来发挥创新的大精神,为新华民的改革发展,为实现全球一流的头孢产品制造商的战略目标,持续注入驱动力。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