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创新

河北港口集团采购智慧升级:一键下单 一站交易 无需库存

2018-01-02 09:20:5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从多点采购到“一键下单”,实现“一站式”集中采购交易管理,并且所采购物资确保及时供应到位,今后,这样便捷、高效的物资采购方式,将成为河北港口集团依托电商化改革推动管理提档升级的采购新常态。

近日,河北港口集团物资中心主任代贵旺与京东集团大客户部华北区总经理刘建勋签署合作协议,京东为河北港口集团打造的采购平台正式上线运行,标志着港口集团与电商巨头京东集团正式开始商品、交易及物流等综合服务方面的合作。

与京东携手打造信息化、智慧化采购平台是河北港口集团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加快信息化建设和智慧港口建设的又一重大举措。事实上,经过数年的探索与努力,目前集团内部已经初步建立了电子化采购制度,此次通过京东企业购平台,各分子公司以办公场景为主的办公设备、低值易耗品等通用物资均在京东进行采购,从根本上重构组织运维,实现集团统一统筹和多级审核,结束此前各个分子公司各自从线下渠道采购单独对接管理供应商的采购方式,彻底避免价格质量不统一、采购流程复杂低效、供应商管理困难等问题。

据了解,河北港口集团原有的电子交易系统将与京东企业购平台进行技术对接,形成供应链的整体覆盖。物资管理将真正做到随用随买零库存,进一步降低运营风险,实现提质、降本、增效。

代贵旺表示,我们关注到互联网技术的普及为国企改革创造了良好的条件,而电商化采购的高效、透明及全流程可控,为企业采购带来的降本增效和高效管理,也将促进港口功能的信息化,加速智慧港口的转型升级的步伐。

对此,刘建勋也表示,京东一直致力于用技术手段打造阳光、高效、智慧、开放的企业采购流程,将倾力协助各行业企业进行采购变革,用信息化、智慧化的供应链让企业采购变得更精准、科学、高效。随着企业采购智慧化时代的到来,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在电子商务平台上的应用,让电商化采购实现智慧化升级。

此次双方的合作进展十分高效,从7月份物资中心开始与京东对接采购需求,9月份京东企业购平台拟定采购方案,到正式上线运行,仅仅用时5个月。

据了解,近年来京东对企业采购关注的商品、展示、交易、履约、财务、售后和服务7大环节进行了智能化改造,通过升级智慧化供应链与企业实际需求相匹配,在企业级电商市场领域成长迅速。目前京东在供应商管理、品类管理、商品价格、物流配送等方面已经拥有高效、成熟的电商平台运营经验,并建立了良好的业界信誉和口碑。(通讯员吴宣)

责任编辑:杨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