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责任

河钢宣钢物流公司强化冬季作业安全保障 构建运输安全防线

2017-12-29 15:34:2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针对天气日渐寒冷,降雪天气即将到来等影响冬季运输的季节性因素,河钢宣钢物流公司从教育培训、现场整治、应急处置等方面入手,提高冬季作业安全系数,确保冬季安全生产零事故。

抓好教育培训:利用专题培训、班组学习、重点辅导等形式,认真组织全员学习防寒过冬劳动安全知识、冬季室外作业办法和相关人身安全知识,采取结对子、手把手帮教的办法,提高作业人员的防寒基本功,同时做好案例讲解和警示教育。

加强现场治理:作业现场是防寒过冬的主阵地,各作业区制定整治目标,对行车通道、调车平台、上下车地点、道岔连 接杆、转辙机下部通风道进行防寒整治,确保防寒基础到位。并认真总结历年来扫雪的经验教训,细化完善大、中、小雪除雪保畅通措施和除雪刨冰应急处置预案,对道岔进行细致分 工,实施“固定组织、固定分工、固定人员、固定责任”的“四固定”管理,定责到人,明确考核,确保行车畅通,确保关键地 点和责任划分不留死角。

提升冬季应急处置能力:各系统结合冬季作业特点,完善救援方案,确保应急有备、应急有力、应急有序,严把监督考 核关,构建牢固运输安全防线。

通过三项措施,物流公司强化了冬季作业安全保障,构建成牢固的运输安全防线。(通讯员张俊林)

责任编辑:杨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