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快讯

冀中能源邢矿集团项目带动发展战略打赢转型提速攻坚战

2017-12-29 11:37:1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2月23日,中国长城书画院邢台大峡谷创作写生基地揭牌仪式在金牛大酒店隆重举行。这标志着邢矿集团邢台大峡谷正式列为中国长城书画院创作写生基地。

12月13日,邢矿集团与中化蓝天集团正式签订新能源产业战略合作协议。

12月9日,邢矿集团金谷煤业120万吨/年洗煤厂项目初步设计方案一致通过专家论证。

11月8日,天津电源与湖北天力锂电科技公司签署“合作框架协议”。

10月31日,邢矿集团金谷煤业通过竣工验收……

邢矿集团重点项目建设有效推进,捷报频传,体现着集团领导对项目建设的高度重视,展现着企业转型发展的强大后劲,标志着该集团提速转型攻坚战驶入了“快车道”。

“项目建设是企业转型升级的重要举措,坚持项目带动,加快重点项目建设与谋划,着力构建多点支撑、多元发展新格局。”年初职代会上,邢矿集团就明确提出了企业转型发展的措施和目标。一年来,该集团以务实高效的工作作风,紧密围绕企业强基固本、生存转型总基调,在强化安全管理打造本质安全型企业、推进精细管理实现效益稳中有升、改革创新增强企业发展活力的基础上,按照冀中能源战略发展规划总指引,以“新项目带动新发展”。成立项目建设领导小组,明确分工,落实责任,深入市场调研,咨询专家论证,研究确立重点项目建设。多次召开专题会,探讨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所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并把重点项目以挂图上墙形式,列出清单,日汇报、周总结、月考核,保证项目按时有序推进。

邢矿集团在项目建设中,坚持“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将解放思想与实事求是相结合,站在行业前沿,从战略层面认真谋划,研究把握各项目的发展评估、发展定位、规划目标和实现路径,做到所建项目的科学化、规范化、专业化和效能化。为加快大峡谷项目建设,完善开发方案,该集团致力吸收国内外优秀旅游项目先进开发经验,先后与首旅集团、清华控股、巨力影视、陕西文投、秀兰集团等多家专业公司进行接洽,共同探讨景区开发的产品定位、项目规划、差异化策略、股权投资、旅游基金设立、主题业态、战略合作等事宜,最终形成了自然资源与文化产业整合开发的基本思路,全力打造集自然观光、文化旅游、休闲旅游、康养旅游于一体的旅游文化产业项目。

邢矿集团为把这些项目做优做强,坚持自己能做的项目、产业自己做,不是长项的,积极寻求合作发展模式,合作共赢,共同发展。出台了“引资引智”政策,引进新技术、发展资金、管理和高端人才,为项目建设提供保障。该集团为加速新能源产业板块发展,与中化蓝天集团开展战略合作,充分依托多年打造的“天津金牛”新能源品牌和先进技术力量,共同建设南方基地,优化产业布局,进一步增强行业竞争优势,提升规模效益水平,持续保持“金牛”行业先进地位,形成真正的企业发展产业支撑。

该集团还把人才队伍建设作为前瞻性、基础性、先导性工程来抓,加强领导班子建设,通过专题辅导、高端培训等多种形式,不断提高领导班子驾驭企业改革和发展的能力。加快技术和管理人才培育步伐,构建梯次化人才队伍格局,全力推进企业创新发展、转型发展。

责任编辑:杨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