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国企人

秦港股份一公司电工维修队:满怀激情 无悔奉献

2017-12-28 15:24:3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说起秦皇岛港股份有限公司第一港务分公司电工维修队,大伙都说他们像“全科医生”,负责养护公司的用电设备设施这些“器官”,以及用电线路“动脉”,电工维修队既要保障主要“器官”有效运行,又要保障“动脉”畅通无阻,科室电路跳闸了,电动阀门不转了,夜间照明不亮了……到处都能看到电工维修队职工们的身影,这28人,没有不行,缺之不可。

每年春秋例行的防雷防静电检测工作,电工维修队都要对公司521个检测点进行地毯式反复测量。面对数量庞大的检测点,电工维修队划分工作区域,逐人逐片建立负责机制,多年来没有出现过一个漏查点。作为一公司唯一的电工专业维修力量,电工维修队一直保持着安全运行无事故,靠的就是谨慎的工作态度和强烈的责任心。

现实生产过程中,管线电伴热、机泵电机、辖区照明等电器设备损坏时间不确定,设备所在地环境复杂、维修难度大。电工维修队职工们从不讲理由,炎炎夏日,顶着30℃的高温维修电路,数九寒冬,冒着鹅毛大雪抢修生产区照明,他们始终奋战在用电抢修第一线。

在每年一次的配电室清扫作业中,电工维修队对23个配电室,近300余组配电柜进行清理除尘,他们戴着口罩和护目镜,在扬尘环境中一丝不苟地清理配电柜中的每一个电器元件,尽最大努力避免因配电室内灰尘累积,给电气设备的散热和使用带来安全隐患。他们合理规划维修、铺设线路,将需要更换百余米电伴热带的“大工程”,巧妙地用10余米电伴热带解决了问题。他们利用工余时间为职工义务维修小家电,用扎实、精湛的电工专业技术使344件“小家电”起死回生,还为共建社区40多户家庭的78件家用电器提供义务维修服务。(康毅)

责任编辑:杨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