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文化

河钢宣钢张立国作品荣获“中国冶金文学”散文类一等奖

2017-12-27 14:07:5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第三届中国冶金文学奖评审活动落下帷幕,河钢宣钢物流公司职工张立国的作品—《父亲,沉睡在麦田中》荣获散文类一等奖。

“中国冶金文学奖”是中国冶金系统最高文学奖项。此次评选活动从2017年4月份开始,评选体裁涉及小说(中短篇)、报告文学、散文(含杂文)、诗歌。本着认真、公平、公正的原则,评审组从全国各企事业单位、文联、作协报送的500余篇参评作品中评选出了优秀作品100篇。这些作品展现了中国钢铁工业转型升级、砥砺前进的壮美画卷,证明了文学在钢铁工业改革发展的新进程中坚韧而充沛的力量。

《父亲,沉睡在麦田中》以从矿山退休后身患重病的父亲对故乡、亲情、麦田刻骨铭心的守望与情感为主线,描写了父亲的一生,作者用朴实的语言、浓重的情感,表达了父亲对土地的热爱之情及作者对父亲的深厚感情。(通讯员孟繁群)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