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国企人

河钢宣钢汪文庆:做质检战线的忠诚卫士

2017-12-27 13:57:4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每周二早晨六点,汪文庆就会准时到达单位,开始准备每周工作例会的内容。汪文庆是河钢宣钢技术中心质量检验站二钢轧线材检验组组长,他所带领的班组被称为线材产品“质量检验卫士”。可以说,每一批次合格产品都离不开他们的坚守。

“汪哥,盘条外表面底部有蹭伤,就和你上次周例会上讲的质量事故问题一样。”当班检验工及时发现钢材表面缺陷并拨通了汪文庆的电话。

“别着急,我马上就到!”汪文庆挂上电话,放下手中正在准备的材料,立即赶往现场。

到达现场后,他对产品进行了仔细观察,又对设备进行效验。“马上启动叫停制度,是打包机托卷轨道磨损造成的盘卷底部蹭伤,通知检修单位迅速到位更换配件。”汪文庆果断地做出了安排。“打包机蹭伤钢体底部,位置隐蔽,极难发现,若不是上次在周例会上学了这一课,我还真得很难判断是哪里的问题。”当班检验工一面按照汪文庆的安排,启动了叫停制度,一面在心中暗暗庆幸着。

“曾经发生过的,就是要重点关注的。在质检岗位上,出现过的问题不容忽视,产品质量不稳定时,会直接影响企业声誉。作为质检员,我们要把好产品检验的最后一道关口,紧盯现场,准确研判,彻底解决问题。同时要善于总结经验,善于分析原因,决不允许相同的问题反复出现。”在稍后召开的周例会上,汪文庆再一次向与会人员强调着质检工作的重要性。

“要在保证产品质量稳定的同时,紧抓细节,提升产品外观,严防二次质量事故,这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汪文庆铿锵有力的声音响彻会场。例会结束后,他立即带领质检卫士们深入产线,查看产品包装是否齐整,产品标牌悬挂是否到位,产品表面有无污损等等。“每天,这样的检验工作都要反复进行多次,在轧线的每个角落,随时可见汪文庆和他的组员们忙碌的身影。

自2015年5月,该检验组成立以来,在全体人员的努力和默默付出下,公司焊丝焊线类及硬线类钢材未发生过一起因表面质量或几何尺寸引发的质量异议,汪文庆本人也连续多年荣获“公司十佳班组长”、“公司劳模”光荣称号。(牛润成)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