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快讯

河钢集团顺利通过海关高级企业认证成为海关“AEO高级认证企业”

2017-12-27 09:57:3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2月26日,石家庄海关正式颁发“AEO高级认证企业证书”,河钢集团顺利通过海关高级企业认证,成为海关的“AEO高级认证企业”。

“AEO高级认证企业”是海关企业信用状况最优企业,可享受海关最优惠的进出口政策,包括简化进出口货物单证审核、优先办理进出口货物通关、享有最低的货物查验率(年查验率低于0.5%)、优先享受海关公共信息服务、享受优惠的税款担保措施、减少对企业的常规稽查和核查、海关为企业设立协调员、“AEO”互认国家或地区海关的通关便利措施等。获得高级认证企业资格不仅对河钢集团的进出口业务在通关环节中节约了大量的时间和成本,为集团创造更大的经济效益,同时“AEO”国家或者地区海关的国际互认,更为集团在国际上树立了守信经营企业的良好形象。海关总署是在国际反恐的严峻形势和“AEO”国家互认的背景下开展的此次全国范围内的企业认证,认证标准严格,高级认证企业的平均通过率不足75%。

11月22日至27日,石家庄海关对河钢集团进行了“海关高级认证企业”的认证。作为国内最大的钢铁材料制造和综合服务商之一,集团依托其庞大的规模优势与全产业链资源平台,依托“大物流”、“大港口”的资源,以延伸产业链、提升价值链为主线,深度整合进口矿物流系统,实现对集团内部所有海运和国内卸港、发运等物流工作的统一管理,不仅最大限度降低了经营管理费用,还实现了集团全部港口矿石资源的统一调配,在安全顺畅保供的基础上,实现效益最大化,形成了独特的管理和创效模式,在业内影响广泛,其中多项管理制度因严谨、实用等特点,得到了海关的认可和赞扬。

在接到海关认证的通知后,集团高度重视,由集团主管领导多次组织召开专题会议研究认证事宜,成立专门的认证小组配合海关各项认证工作。认证小组通过走访已通过认证的高级认证企业,了解和学习相关内控管理制度;积极参加海关组织的认证培训,及时掌握最新的认证标准和认证规范;认真组织认证所需的材料,并按要求标准按时将认证材料分批送海关审核。同时加快整改海关提出的需要继续加强和改进的相关事项,完善了相关规章制度。

认证工作得到了河钢集团总部各部室和河钢国际的大力配合,经过了严格细致的认证、验收过程,最终以优异的成绩获得了通过。

责任编辑:杨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