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头条

省国资委主任王昌到河钢承钢调研

2017-12-27 09:29:2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2月22日下午,河北省国资委主任王昌到河钢承钢调研。王昌先后来到河钢钒钛主题展馆、亚熔盐产线和产业链延伸项目现场进行实地调研,听取河钢承钢工作汇报并进行座谈。王昌对河钢承钢近两年来发生的深刻变化和2017年取得的良好业绩给予充分肯定,对河钢承钢2018年工作思路表示充分认可,并就河钢承钢尽快进入河钢集团第一方阵,打造特色品牌、发挥钒钛优势,加快转型升级及未来发展提出希望和要求。

王昌在认真听取河钢承钢负责人就今年重点工作完成情况和明年工作思路的汇报后指出,在即将过去的一年中,河钢承钢取得了历史性的巨大成就,各项工作都很到位,取得了很好的成绩,确保了企业健康发展。特别是提出“用两到三年时间实现公司根本性转变”的目标得以实现,令人振奋,企业一天比一天好,一年迈上一个台阶,很值得学习。河钢承钢明年的工作思路目标明确,措施得力,“ 做精钢铁、做强钒钛、做大非钢”三足鼎立的定位深入人心,要作为发展战略持续推进。

王昌强调,要把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河钢承钢要进一步深入学习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认清新时代特征,研究国有企业的发展特征,找好定位谋划发展。要充分理解新时代就钢铁企业和工业发展阶段的定位,主要特征就是自动化信息化的“两化融合”、智能制造、绿色发展等。要结合自身实际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努力提升整体装备、管理的信息化智能化水平,包括从产品到材料的供应,再到高端客户和满足客户个性化需求。

王昌强调,要把高质量发展作为企业的指导思想。党的十九大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都提出高质量发展的要求。这几年河钢以及河钢承钢一直在走高质量产业化道路。高质量发展的要义有两个,一是要转型升级,就河钢承钢的目标讲是先进入集团第一方阵。二是要打造品牌,包括特有的钒钛品牌,“燕山牌”含钒螺纹钢筋等,要抓住这些优势,精准谋划,重点突破,实现企业高质量发展。

王昌强调,要把钒钛特色做好、品牌叫响。要加强钒钛品牌建设,加大钒钛特色宣传力度。采取灵活多样的形式,把绿色发展、品牌效应、技术产品等各方面的优势更广泛宣传出去,把良好的形象树立起来。要着眼长远谋划钒钛产业链延伸,实现从钒钛初级产品向钒钛深加工的发展,提升特色产品创效能力。

王昌强调,要坚持绿色发展,打造花园式工厂。承德被定位为首都水源涵养功能区。河钢承钢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推动绿色发展,要以河钢唐钢为样板,持续提高绿色制造水平。要统筹规划,深入谋划,加大现场绿化、美化、亮化力度,努力打造花园式工厂。

王昌要求,要坚守安全生产、环境保护和稳定的工作底线。高度重视安全、环保和稳定工作,强化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严格落实工作责任,持续加强基础管理,抓好日常管理,建立常态机制,坚持常抓不懈,提升管理水平,提升企业的核心竞争力。

王昌最后强调指出,要全面加强党的建设。河钢承钢领导班子要带好头,自始至终、时时事事坚持民主集中制。要将党建融入到企业生产经营的各个方面,着力提升企业管理水平。要抓好党风廉政建设。不断强化党委的主体责任和纪委的监督责任,要加大抓基层廉政建设力度,抓班子带队伍,一级抓一级,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

河钢承钢负责人表示,要进一步带领全体干部职工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大的干劲、更加良好的精神面貌,在新的一年,创出更加优异的工作业绩,推动河钢承钢加快高质量发展步伐,努力跻身集团第一方阵。

责任编辑:杨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