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责任

河钢石钢鑫跃焦化公司大力度推进环保提升工作

2017-12-26 15:27:5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今年以来,河钢石钢鑫跃焦化公司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多管齐下开展环保提升工作,降低排放,为地区环境改善做贡献。

作为石家庄市唯一一家手续齐全的钢焦一体焦化企业,鑫跃焦化公司具有备案、环评、安全、土地、排污许可、取水许可及行业准入等各项手续,是石家庄地区唯一采用较为先进的顶装焦生产工艺、双塔加备用塔蒸氨系统解决生化废水处理、先进的臭氧催化氧化深度处理工艺进行酚氰污水处理的企业,排放指标达到了国家特别限值要求。并且采用大型机械化自动料场备煤系统,有效避免料场无组织排放和车辆的尾气排放;在装煤出焦过程中采用行业最先进一次对位技术,同时配备了推焦车车载除尘和先进的布袋除尘技术,有效降低了无组织排放。该公司目前的颗粒物排放量、二氧化硫排放量和氮氧化物排放量远低于国内行业内同规模企业的排放量。

在此基础上,鑫跃焦化公司进一步提高标准,深入开展环保提升工作,目前已经完成了炼焦工艺装备改造、装煤除尘改造、烧结汽车受料槽封闭等环保提升项目,正在实施烧结湿式电除尘、焦炉烟气脱硫脱硝、焦炉工艺改造、地面除尘站改造等多项降低环保排放,提升环保工作水平的项目。其中,焦炉烟气脱硫脱硝设施采用先进的奥地利英特佳干法脱硫技术,可有效解决湿法脱硫的二次污染问题,有力控制烟气中二氧化硫和氮氧化合物的排放,并将首次实现将干熄焦放散尾气引入焦炉烟气脱硫脱硝系统统一处理,实现排放达标,同时实现污水的进一步深度处理,水质达到工艺循环水使用标准,最大限度实现水的综合利用,综合利用水消耗达到行业先进水平。(通讯员张弛)

责任编辑:杨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