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快讯

河北信投集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培训活动

2017-12-26 09:56:0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2月22日下午,为加强河北信投集团公司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促进全体员工深刻领会中国共产党的建党初心和历史使命,结合该集团公司实际,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牢记集团公司国企使命,紧紧围绕公司经营发展,改进作风,提质增效。集团党委组织集团全体员工观看金一南教授的《不忘初心 方得始终》视频演讲。

金一南教授的演讲见解独到,幽默风趣,谈古论今,从1840年到1949年,一百零九年的飘摇岁月,无数爱国人士寻求着救中国的路径,从洪秀全发起的太平天国,到曾、左、李倡导的洋务运动,从康、梁推崇的君主立宪,到孙中山先生为之奔波一生的共和制,到最后爆发的五四运动中甚至把中国的一切落后责任都推到“孔家店”上。无数爱国者探求着救国路,但都没有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最终历史的重担落在了中国共产党身上,建立新中国,使中华文明在政治上摆脱了颓势,跨过鸭绿江,在军事上摆脱了颓势,改革开放,在经济上摆脱了颓势。

金一南教授的演讲使我们深刻领会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深刻领会了文化自信与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之间的辩证统一关系,文化自信是自信之根,理论自信是自信之魂,制度自信是自信之本,道路自信是自信之用,文化自信是更基础、更广泛、更深厚的自信,是支撑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的基础,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精神引领。

专题片结束后,结合主题教育培训和企业实际,集团党委组织与会人员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问卷调研,大家认真对照5个方面14项调研内容填写了问卷。

最后,大家表示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加强思想政治工作,紧紧围绕集团公司生产经营工作,干事创业,改进作风,为全面提升集团运营质量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

责任编辑:杨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