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快讯

冀中能源与中国联通河北省分公司战略合作签约仪式举行

2017-12-26 09:44:3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2月22日,冀中能源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与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河北省分公司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石家庄举行。图为仪式现场。

12月22日,冀中能源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与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河北省分公司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石家庄举行。冀中能源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杨国占、河北联通总经理郝立谦代表双方出席了签字仪式。协议的签署标志着冀中能源与河北联通的合作进入了新的历史阶段,这将成为双方更好的利用各自优势资源、助力彼此发展的新起点。

目前,国家加速实施网络强国战略、国家大数据战略、“互联网+”行动计划,推动实现产业互联网与经济社会融合发展。产业互联网深刻改变了传统的经济形态和运行模式,成为了推动社会经济发展的新引擎。河北省委、省政府也将“大智移云”作为推进经济结构转型升级的重要抓手,加速培育壮大相关新兴产业集群。冀中能源集团提出了“坚持以质量和效益为中心,以深化改革为动力,坚持开放合作、创新驱动,积极构建能源为基、多点支撑产业格局,在加快转型、绿色发展、跨越提升上发挥示范作用,打造十三五国企新样板”的战略发展蓝图,将成为河北省经济规模和效益全面领先的国企新样板,成为煤炭行业具有重要影响力的龙头企业。

集团公司总经理杨忠东在致辞中表示,当前冀中能源处于“提质增效、改革创新、转型发展”的重要时期,要抓住煤炭市场回暖有利时机,积极推进改革创新、调整转型,加快做优做精做强煤炭产业,加快构建“能源为基、多元支撑”产业格局,全力打造河北省“十三五”国企新样板。推动产业互联网发展,冀中能源和河北联通在各自行业都具有先发优势,此次双方签署信息化合作战略框架协议,对进一步提升集团管理水平、推进转型升级,意义重大而深远。

12月22日,冀中能源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与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河北省分公司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石家庄举行。图为仪式现场。

河北联通作为河北省产业互联网领域的重要践行者和推动者,建成了全面领先的光纤宽带网和4G移动网,承担着全省80%以上的重要企业和95%以上党政军单位的通信服务。河北联通贯彻国家大数据战略、互联网+战略,发挥通信运营商优势积极参与“中国制造2025”。全面实施“移动宽带领先与一体化创新”战略,致力于成为区域信息生活的创新服务领导者,以4G为引领,以全业务经营、移动宽带发展为引擎,为客户打造“云管端”一体化通信解决方案,不断提升综合实力和核心竞争力,全面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服务需求,在河北省国民经济和社会信息化进程中发挥主力军作用。

加速推进科学技术转化,助力河北社会经济转型,是双方的共同目标。今天,冀中能源和河北联通将共同开启深化合作的新篇章,共享资源、共赢合作、优势互补、携手打造河北省产业互联网生态圈,实现在基础通讯领域、大数据领域、智能制造领域、移动互联网领域、云计算领域、智慧旅游领域、大健康领域展开 “互联网+”等各方面的全面、深入合作,建设更加完善的产业互联网生态链,为推动河北产业互联网发展、助力河北经济社会转型贡献应有的力量!

冀中能源集团副总经理李文昌、河北联通副总经理姚荣智分别在合作协议上签字。期间,集团公司一行参观了河北联通创新业务体验厅。

责任编辑:杨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