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责任

冀中能源邢矿集团工程公司岁末年终思安全

2017-12-25 11:05:0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在岁末年终安全工作“收口”这个特殊时期,冀中能源邢矿集团工程公司在建项目持续保持安全管理各项工作的连续性,严格按照新《安全生产法》的相关要求,做到思想上重视、管理上强化、操作上规范、隐患上细查,为即将过去的2017年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

思想上重视。岁末年终,企业的检查评比总结频繁较多,同时也伴随着各种松懈思想,造成在岗位上的分心。安全管理工作越是到了最后关头,越要抓紧抓实,这就要求我们保持“行百里者半九十”的忧患意识,把安全“印”在心中,从平常中发现异常、从有利中发现不利、从安全中预见危机,在思想上把“要我安全”转变为“我要安全”。

管理上强化。在岁末年终的敏感时期,要把安全管理关口前移、重心下移,坚持领导干部跟班作业,强化走动式管理;要一如既往的抓好安全管理,落实好各项规章制度,把好“关”,收好“口”;要进一步加强班前、班中与班后安全,实现人、机、物的有机统一。做到不违反规章制度、不违反作业规程、不违反劳动纪律,让“三违”与自己绝缘。

操作上规范。随着安全周期的延长,员工的安全意识存在松懈、麻痹现象;对于熟悉的作业环境、操作流程存在侥幸心理;无数血的教训给了我们安全警示,每一次事故的发生,总存在于疏忽与大意;每一次事故的背后,总留有许多懊悔与哀伤;但我们要在哀思中反思,在反思中牢记鲜血换来的教训;做到在行为上提前防范,按流程规范作业,把事故消灭在萌芽之中。

隐患上细查。“千里之堤,溃于蚁穴”。安全隐患排查要注重细节,要把“上级检查”与“自查自纠”紧密结合起来,做到信息闭合,闭锁循环管理;各级管理人员要层层防范、分口把守;在执行日常检查时,要突出重点,有针对性地开展现场隐患排查,尤其是风险工作面及安全管理的“死角”,做到“防患于未然”。

责任编辑:杨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