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快讯

河北港口集团启动环保、安全两项专项巡察工作

2017-12-21 10:34:2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2月14日,河北港口集团召开专项巡察动员会,正式启动环保、安全两项专项巡察工作。河北港口集团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孟博出席会议并对做好专项巡察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认识到位。巡察是全面从严治党的一项战略性制度安排,发挥的是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的利剑作用。巡察组代表集团党委,按照党委统一部署,适时针对集团机关部室、集团纪委派驻纪检组以及重点单位、重点领域、重点板块、重点系统开展“政治+业务”常规巡察和专项巡察。集团各有关部门、单位深刻理解党委开展巡察工作的目的、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集团党委决策部署上来,促进巡察工作有序开展。

二是配合到位。巡察组进驻后,各单位要明确一名班子成员作为巡察工作直接联系人,积极配合巡察组开展工作。要将巡察工作要求迅速传达至各部室、各厂队班组,为巡察组开展工作营造良好氛围。要按照巡察组要求,及时准确提供有关文件、财务账目等资料,协助做好走访调研、个别谈话等工作,确保巡察组掌握情况客观真实。对拒不配合或配合不力的,集团纪委将严肃问责主要负责人和直接责任人。

三是形成合力。巡察组、职能部门、各单位工作目标一致,都是为了把生产经营管理做好。安监部、卫环中心既是业务牵头单位,又是被巡察单位,要在支持、配合做好巡察工作的同时,更加扎实地做好本职工作,借助巡察工作,进一步加强系统管理,推进集团安全、环保工作水平整体提升。各单位也要加强与巡察组的沟通配合,发现查找管理漏洞和突出问题,对存在问题不回避、不遮掩,及时补齐短板,堵塞漏洞,防止小毛病演变成大问题,共同促进企业健康发展。

河北港口集团党委巡察组全体成员、集团安监部、卫环中心有关负责人、22个基层单位主要负责人以及分管安全、环保工作的中层副职共70余人参加会议。(通讯员孙健、刘梦琪)

责任编辑:杨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