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创新

冀中能源峰峰集团全力加快创新型企业建设

2017-12-21 10:08:0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今年以来,峰峰集团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完善创新发展体系,全力加快创新型企业建设,充分发挥科技在保障安全、促进生产、提质增效、产业升级方面的决定性作用,逐步实现由资源依赖型向创新驱动型转变。

该集团聚焦企业重大难题,组织技术人员进行科技攻关,持之以恒推动职工的技术创新。在煤炭开采上,重点推广机械化作业和“两化”融合技术;在开拓掘进上,重点推广高效率掘进装备和掘进机械化作业线,实现后路连续运输;在井下运输上重点推广集中控制。把置换开采、优化综采放顶煤工作面尺寸参数研究、抽放瓦斯和矿井水综合利用等作为科技研发主攻方向。组织深部开采奥灰含水层突水条件分析及防治对策研究、突出煤层穿层钻孔水力冲孔增透实验技术和深孔松动爆破预裂增透技术研究、大采深高应力复杂条件下薄煤层综采技术研究与应用等。制定采掘设备三年升级规划,计划总投资5个多亿,分三年进行实施。

为进一步提高科技创新的系统性、完善性、体系化,该集团加强科技创新机构、技术人才管理,编制科技创新管理方案,修订完善科技创新制度,健全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深度融合的技术创新体系。同时,以课题攻关为平台和纽带,强化项目立项计划性,保证科研项目经费,促进成果向实际应用转化。在人才管理上,研究制定科技人才晋升通道和待遇激励办法,改革专业技术人员考核,实行工作业绩和科技项目“双考核”,全力促进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职工队伍的建设。

责任编辑:杨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