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快讯

冀中能源峰峰集团做实做优物流产业

2017-12-21 10:06:4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今年以来,峰峰集团物流产业面对产能过剩、经营风险加大等实际困难,积极研究市场变化,不断调整和优化物流贸易结构,大力开展实体贸易,实现了物流业务稳定发展。

所属鼎峰物流公司大力开展铁矿石大宗物资进口业务,累计业务量39.76万吨;在电煤供应业务中,通过铁路加船运的方式,累计业务量80000吨。香港宝峰公司充分利用国际平台优势,不断扩展大宗物资业务规模,累计完成进出口业务66.74万吨。与此同时,鼎峰物流公司还取得多个银行授信,长期与浦发银行、荷兰银行、澳大利亚西太平洋银行等驻港银行保持沟通,为授信额度的进一步扩大奠定基础。

该集团百维物流公司切实调整业务结构,全力防控资金风险、税务风险、物流风险。根据市场变化,采购上游煤炭、焦炭销给五大电力及各大钢厂。进一步深化与新兴铸管浙江铜业的合作,积极开展铜材销售业务,并采取实地租赁仓库、现货库房交易的模式,将采购的现货铜杆直接进行销售。开发安钢品种钢合作项目,采用托盘方式启动该项目,确保资金安全,控制好货权。

该集团的石家庄内陆港加强与天津港业务对接,与天津多家物流公司签订了合作协议,开展物流定制业务,业务量不断增大。与天津中货合作,积极组织两地货源,港口至石家庄全境集装箱重去重回往返运输快速增长,1-11月份完成6700余标箱,同比增长20%。与中远海、中谷、安通等大型船公司签订箱管协议和运输协议,海运订舱拼箱业务量逐步增大,1-11月集装箱吞吐量49210标箱,预计全年集装箱吞吐量将超过5万标箱。

所属的峰煤焦化冀峰惠祥物流公司加强与青岛港集团合作,开辟了焦炭集装箱海运业务;从巴西进口铁矿粉17万吨,抓住市场机遇进行销售,获得了可观经济效益,为铁矿粉国际贸易积累了宝贵经验;与鼎顺物流合作成立配货中心,依托自身市场经验优势提供市场信息服务;利用铁路专用线优势,与邯郸陆明合作物流运输业务。该物流公司预计全年创收5000余万元。

责任编辑:杨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